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访问巴西 经济合作达共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2:57 商务部网站

  日本首相Koizumi访问巴西,巴西总统卢拉与其亲切交谈。两国加强政治、经济、文化合作达成共识。

  两国表示要重建友好关系和合作,特别是在资源开发、能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扩大合作。

  日本Nippon Keidanren与巴西工业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

  关于两国自由贸易协议,巴西外交部认为是一个遥远的梦。需要但目前时机还不成熟,自由贸易协定需要具体的基础,当前首先是要加强两国产品交流。

  巴西政府建议采取措施改善侨民的生活条件。目前,巴西在日本的侨民27万人,巴西请求日本公立学校为侨民开设葡语课程。

  巴西认为日本首相访问巴西最大成效是在产品贸易领域的承诺。日方承诺解除对巴西产品出口日本的技术障碍,对巴西芒果、牛肉、鸡肉和棕榈等产品进入日本放行。

  巴西石油公司将作为巴西酒精代理向日本出口巴西酒精。

  日本是巴西传统贸易国,2年前一直是巴西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日本是巴西第六大供货国(进口),第八大出口市场。今年1-8月,巴西向日本出口17.55亿美元,比同期增长18.33%,占巴西出口的2.89%,占巴西向亚洲出口的15.64%。同期,巴西从日本进口18.05亿美元,比同期增长15.48%.

  巴西向日本出口的主要产品是原铝、咖啡和铁矿砂,巴西从日本进口的主要产品是汽车、汽车配件、摩托车与自行车配件和焦炭等。

  在巴西与日本的贸易中,巴西一直逆差,到2001年,巴西逆差10.7亿美元,2002年巴西逆差2.4亿美元,2003年逆差2.1亿美元。

  (信息来源: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