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动态:华夏上证50ETF蓄势待发 国泰保本增值基金获准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0: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何晓晴

  华夏上证50ETF蓄势待发

  日前,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后奇向记者表示,他预计国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将于今年11左右推出。

  据了解,华夏基金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与华夏上证50ETF相关的各项工作。其产品方案已经闭合,相关法律文件已经准备完毕;参与券商选择的工作也已经进入实质性遴选阶段;发售系统也已经完成第一轮测试,并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更大规模的系统测试。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专门针对该产品的市场推广计划已经进入逐步落实阶段。另外,与首只ETF推出相配套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相关交易规则和登记结算细则也已经报送中国证监会审批。

  张后奇称,截至目前,申请成为参与券商的家数已有20多家,为了控制风险,华夏基金最终拟在当中挑选10-15家券商。他还透露,上述准备工作有望在十月下旬全部完成。

  国泰保本增值基金获准发行

  记者日前国泰基金公司获悉,国内首只突出“保本更增值”的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混合基金已于9月16日正式获批。这是中行首度牵手国泰基金公司,它也是双方合作历史上的第一只保本基金。据悉,该基金将于近期通过中行向广大投资者限时限量发行。

  据了解,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混合基金通过独特保本机制、实力机构全额担保的双重保障,确保本金100%安全。

  在保本机制上,它采用了国际上通用的固定比例组合保险(CPPI)和基于期权的组合保险(OBPI)技术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同时它还引入上海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提供不可撤消的全额连带担保。上国资实力雄厚,旗下控股和参股了国泰君安证券、浦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申银万国证券、中国太平洋保险等知名金融企业。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