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波浪测市:中期反弹行情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10: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袁剑龄

  我们谨以沪综指为例,从技术角度对大盘趋势做出研判:

  一、本轮行情性质

  本周二的时间窗口原认为是短线窗口,但从目前的量价关系来看,很可能已经演变为一轮中级反弹行情。中期波浪分析:因为沪综指已创下1259点的新低,因此将大盘从1783点下跌以来的调整假设为C1浪,那么日K线可大致划分为五个推动浪的下跌。具体为:1783点~5月11日1545点为C1-1,1545点~5月13日1606点为C1-2,1606点~6月29日1376点为C1-3,1376点~7月19日1466点为C1-4,1466点~9月13日1259点为C1-5。从周K线来看,也可以较为明显地看出下跌5浪的结构,其中有两次反弹三次下跌,且第5浪下跌表现为延伸的状况(其间有两周收出周阳线代表延伸浪当中的小反弹)。

  既然C1下跌浪的5个子浪很可能已跌完,那么C2浪中级反弹就具备了产生的理由。其性质应当是对1783点~1259点这524点下跌的技术性反弹修正,其波浪级别为C2,运行时间为3~5个月。

  二、短期趋势分析

  1、量价关系分析

  从本周成交量情况来看,周二周三成交量同前一个交易日相比都是成倍放大,仅周四略有缩量,周五继续放量,从日均量线变化情况来看,5日、10日和20日均量线直线上行,量能呈良性变化,指数则走出单边高角度通道上行格局,本周收盘1414点,日均涨幅39点,通道下轨几乎以每日35点的速度快速上行,这种情况相当类似于1999年“5·19”行情。从目前情况来看,几乎所有股票都呈现出强势特征,指标股走势也较为积极,而其余股票的超跌反弹动能仍很强劲,由此看来,连续逼空是可能的。判断逼空行情是否持续,很重要的就是这个高角度的上升通道有没有发生改变,如改变通道,大盘将转入震荡运行或二次探底。而保持通道的关键是看量能是否持续放大。

  2、支撑压力分析

  从成交量放大趋势、消息面配合度以及指数的上涨力度来看,行情确已演变为一轮中级反弹。这样,从1783~1259点的三个重要黄金分割位将是反弹的三个阻力,分别为:1459点、1521点和1583点。下周BOLL线中轨1425点附近以及本月的5月均线1417点也有一定压力。指数已进入前期下跌形成的1380~1460点的箱体内。该箱体持续运行了30个交易日,堆积大量中短期套牢筹码,也对指数进一步上行构成压力。不管后期指数将如何运行,个股表现都将精彩纷呈,投资者可暂时抛开指数精选个股。由于行情性质属于中级反弹,因此建议持续关注超跌板块,纺织、农业、医药和中小企业板可重点关注。后市短线时间窗口有:10月8日(寒露)、10月13或14日,10月28日。(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