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经理:市场出现新的想象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09: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大盘走势令人荡气回肠,在创出年内新低后出现大幅飙升行情,短短四个交易日内上涨了150点,成交量也创出近半年来的新高。在目前消息面、政策面利好频出的情况下,本轮行情究竟是技术性反弹还是反转的开始,未来能持续多久,能走多高?这些问题都是市场各方迫切想知道的。那么,目前机构力量的主流------基金经理们如何看待本轮行情的性质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在8月份中国晨星基金评级中荣膺五星级股票型基金的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冯天戈。

  记者:本周大盘反弹的深层原因是什么?

  冯天戈:本轮反弹有两方面的原因:1、经过连续五个多月的调整,且期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因此市场本身存在一定的技术性反弹要求。2、本周消息面出现变化,温总理重提落实"国九条",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想象空间,市场对未来政策面和消息面转好的预期逐步加强。

  记者:本轮反弹应如何定性?

  冯天戈:目前为止,我认为本轮行情仍是中级反弹性质,高度看1500点位置。

  记者:决定未来行情趋势的关键是什么?

  冯天戈:未来市场走势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经济层面,主要看宏观调控背景下,未来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短期来说,宏观调控已给一些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带来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看资本市场制度上有否创新举措。从目前情况分析,不排除后者出现转机的可能。如果能在以上两方面取得突破,未来行情的性质就很可能出现新的变化。

  记者:对于三、四季度行情,你会采取哪些投资策略?

  冯天戈:从目前情况看,下半年我们可能还会实行谨慎稳妥的防御性操作策略,当然也会在组合中适当增加一些进攻性策略,为可能出现的行情做铺垫。

  记者:国泰金鹰增长在中国晨星7、8月份连续两期基金评级中分别被评为四星和五星级基金,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达4%,那么,你管理的基金在弱势中始终保持领先的奥秘是什么?

  冯天戈:我觉得今年以来基金表现尚可的原因有两条:其一,去年下半年,国泰金鹰增长整体业绩相当不错,为全年评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二,在今年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情况下,基金总体运作较为稳健。

  记者:在弱势中,你采取了哪些投资策略使基金业绩保持强势?

  冯天戈:在投资过程中,市场效率至关重要,市场效率决定了投资策略。我们一般在平衡市中采取稳健防守型策略,而在单边下跌或者单边上涨市场中采取积极的操作策略。在今年二季度行情中,市场处于非理性状态,我们采取了稳健积极的操作策略,严格平衡好风险和收益关系,并辅以量化分析手段。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在平衡市中,结构性调整非常重要;而在单边市中,控制仓位显得尤其关键。具体来说,今年4月初,大盘自1700多点见顶回落,我们提前作出预判,立即减轻了10个点的仓位,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市场的下跌风险,与此同时,通过资产配置来做辅助调节。而在7、8月份的下跌行情中,我们一直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事实证明,单边弱势中采取防御性策略的效果还不错。当然,在弱势中,控制好风险与收益的关系也是相当重要的。为此,我们把抗跌的低价大盘蓝筹股、增强前10大持仓股票的集中度、减少股票只数以及分散行业配置等标准作为控制风险的重要标准。

  记者:在前期疲软市道中,"股价三破、六破之说"频频见诸报端,对此如何看待?目前股市是否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

  冯:对于"股价三破、六破之说",我有两点看法:一、前期股指跌到1300点以下的时候,市场整体较原来更具投资价值,因为其中的水分被拧掉了不少,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更加理性,更注重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二、以国际化视野看,目前市场的整体价值依然高估。当然,在目前国内

  A股市场不能和国际接轨的前提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仍有其一定的合理性。

  
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经理:市场出现新的想象空间 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经理:市场出现新的想象空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泰金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