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士新帅前田保知:重拳布局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9:46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中国已经从世界的工厂逐步发展成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消费市场。富士胶片(中国)将在这个巨变的时代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富士最新技术和最高品质的产品而不断努力。”

  “中国市场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市场,目前的市场环境对于富士来说还不是很满意。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富士在数码相机产品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对消费者在高像素4,5百万相机需求增长上的认识不足。”今年5月走马上任的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前田保知坦言,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富士中国9月1日一口气推出了8款像素均在400万以上的数码相机。从手动入门级到单反旗舰类产品,产品分布之细,推广力度之大不由让人揣测,DC市场的新一轮热战已在所难免。前田续称,这仅仅是个开始,明年富士中国还将推出更多DC来赶上市场需求,在外形以及性能方面将有更大的改进。

  近几年,数码相机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飞速发展。根据日本相机影像工业协会的统计,2003年的全球数码相机销量达到4341万台,比前年增长了77%。而CCID的数据显示,中国数码相机销量03年达到135.4万台,比前年增长了约40%。今年预计也将会有成倍的增长。随着数码技术的逐年进步和价格下调,数码相机已经成为中国发达城市普通消费者最想得到的数码产品之一。据他介绍,此次新品发布中的贵族阶层FinePixS3Pro作为FinePix系列相机的最高峰,配备了第四代超级CCDSR,输出达1210万像素。以身材取胜的F440/450机身厚度只有21.3mm,可以称得上是“细腰美女”。F810则秉承了F710最具特色的2.1英寸17万象素的169宽屏LCD显示屏,可以拍摄169的数码照片,技术与精致并进,很难不让求新求精的时尚白领阶层动心。

  “在中国的市场上,数码相机还是一个新兴产品,销售流通网络的体制还有待改进。近日由于我们在销售流通网络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对我们的销售也产生了一些影响,这一点,在之前举办的数码相机经销商大会上已调整完毕。当然下半年后,这种状况将会得到改善。”前田认真地表示。拥有30余年营销经验的前田保知成为富士中国新的统帅后,上任不足2个月就被提升为富士全球副总裁,与富士欧洲和富士美国的总经理平起平坐。前田保知透露,富士总部已把中国市场事业列为今年1月起启动的“Vison75”五年战略计划中几大支柱事业的其中之一。“过不了多久,富士中国在广州还将新设立分公司,与北京分公司和上海总部共同成为盘活中国市场的“金三角”。我有过7年的巴西市场营销经验。事实上,中国与巴西市场很相似,但前者不如后者的流通和经销体系清晰,而且中国各地市场也有不同的特质,我们必须考虑到它们的不同来因地制宜。”

  除了完善产品线,加快新品推出步伐外,前田保知还谋求在区域市场布局上寻求突破。据透露,广州分公司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分公司预计将在10月份开张。另悉,文件处理领域以富士施乐为主富士施乐株式会社成立于1962年,是日本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和美国施乐公司各占75%和25%股份的合资企业进行的,富士施乐在上海和深圳已经建立了工厂,不久,在日本的黑白复印机生产工厂将会关闭而转到在中国上海进行生产。

  日前,总部日本的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已成为跨越胶卷制造企业概念的影像和信息的综合企业。截止今年3月2003-2004年度的营业收入达到了240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2000亿元左右。公司的经营业务从大的方面可分为三大领域,即包含照片的影像领域;包含印刷系统,X光片,富士数码医疗影像系统(FCR)和最近飞速发展的液晶材料等的信息领域;包含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富士施乐的办公设备的文件处理领域,这三大领域大体各占营业收入1/3的比率。在今年6月的世界著名杂志《NewsWeek》中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4位,最新财富500强中的排名也由去年的218名升至第214名。

  “我们的短期目标是要把现有主要的DC销售和如何方便地把数码照片漂亮地冲印出来的具有独特技术的富士数码冲印设备Frontier的销售事业更好地提升。众所周知,现在的影像市场已经从原来的胶片飞速发展到了数码,胶卷拍摄的习惯已经逐步转向数码拍摄,当初用胶卷拍照的目的是为了将它冲印出来欣赏,具有在价格低廉以及方便冲印的优点,并且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但数码拍摄使拍摄量大为增加,拥有PC的人就直接在PC上欣赏了或懒得去冲印了。”说起未来的市场计划,前田略显兴奋。“我们的目标就是想通过Frontier使消费者能够重新回到过去的习惯中去,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数码影像输入输出的一体化品质和服务,也是富士的基本方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