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五金业 > 正文
 

“长三角”将建超大规模现代化机电五金专业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9月17日电(戴珏、记者陈旻)无锡市政府官员今天在此间宣布:一个投资十亿元人民币超大规模的现代化国际机电五金城将在该市锡山区奠基建设,它的出现将为着力打造国际制造业基地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发展生产资料供应链及物流业起到重要作用。

  出资投资该机电五金专业市场的杨宁利是浙江绍兴具有相当知名度的民营企业家。他表示,他选择无锡这个“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的中心城市投资建此市场,是经过了整整三
年的考察。

  杨宁利认为,世界制造业基地在向中国转移,机电要素市场的建立顺应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需要。而“长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内地极为重要制造业生产基地,制造业的发展需要市场的支撑,制造业的基础——生产资料供应链及物流业的发展尤为重要,他看准了“长三角”地区对生产资料的需求有着广泛的市场空间。他建此市场的目的是让世界机电汇聚该市场。

  杨宁利介绍,将建成的市场是世界性大型超市式的机电五金市场,专业化交易中心、生产要素市场,同时还是规范、高信誉的市场、信息化市场。总投资十亿元人民币,一期占地二百二十亩,建筑面积二十五万平方米,预计一期将有一千多家客商入住。

  杨宁利称,该市场建成后将坚持“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信息化”原则。打造区域化、国际化的品牌,将成为内地重要的机电五金的交易平台、信息平台、及配送中心,以及内地机电研发的技术平台、机电行业的教育培训平台、行业的展销、博览中心。市场建立包括汽车、摩托车、家电、电子、五金、标准件、汽摩配件及部分生活资料的交易平台及配送中心,将搭建电子交易平台,通过网络实现机电城内外的技术、产品、服务的流畅交流,成为行业信息中心,成为海内外企业充分交流的开放式平台。

  据悉,该市场一期工程将于二00五年底完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