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钢铁产业链投资峰会 > 正文
 

2004中国钢铁产业链战略发展与投资峰会议题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8:00 新浪财经

  钢铁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进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抓住机遇,健康发展,是我国钢铁产业能否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的重要前提。

  随着市场经济的推进,企业逐步强烈地意识到自身发展越来越依赖于上下游供应链企业的支撑和协作。任何一个企业和行业,都是生存在由行业企业群以及相关行业群构成的大产业环境中,这个环境就是企业的生态环境,链群之间的企业以供需、金融等关系形成唇 齿相依的生态链-产业链。只有共赢的产业链,才能实现产业链动态均衡下的可持续发展,链上的行业和企业才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反之,链上任何一个行业环节的薄弱,对整个生态链的制约都是决定性甚至是灾难性的。由于历史和体制的原因,原本应该唇齿相依、合作共赢的钢铁产业链,充满了太多的投机博弈和短缺博弈,致使钢铁产业的发展出现了周期性的波动和节奏性失衡。

  产业链共赢首先需要产业链上的行业和企业达成战略共识。本次会议,就是在2003年在秦皇岛召开的第一届峰会的基础上,对整个钢铁产业链进一步深入研究后召开的第二届战略发展与投资高层峰会。

  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主管领导,经济学家,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及相关的机械、电力、汽车、家电、铁合金、冶金矿山、交通运输等行业协会的领导和知名企业高层代表,重点围绕2004年我国钢铁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新环境和面临的新机遇,为建设可持续的产业生态环境,为提高钢铁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共同研讨、探求钢铁产业链健康、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