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家政业 > 正文
 

“家政皇后”玛莎·斯图尔特想早点坐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3:30 证券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因涉嫌内幕交易并妨碍司法被判处5个月监禁的“家政皇后”玛莎·斯图尔特周三表示,她希望尽早开始服刑,以便“找回我的美好生活”并驱散萦绕在其公司上空的丑闻阴霾。

    今年3月,玛莎·斯图尔特在证券欺诈交易案中被指控妨碍司法、合谋犯罪和做伪证。经法庭初审后,这些指控均被判成立,斯图尔特被判处5个月监禁和5个月
的家庭禁锢。

    如果斯图尔特坚持上诉,在这一期间她的行动不会受到任何限制。但周三,她表示,尽管她坚持自己是无罪的,但为了息事宁人,愿意尽快服刑。斯图尔特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已经等不及可能长达1年的上诉程序结束,希望尽早恢复她的名声,以及正常的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因而放弃上诉,希望尽快开始服刑。他说:“我想尽快摆脱这场梦魇……”

    斯图尔特说:“尽管我和我的律师坚信上诉是强有力的。”但由于案件一再拖延,估计至少要到明年才能够展开新一轮聆讯,因此,她决定现在就开始服刑。在她的办公室宣布消息后的她最终还是黯然落泪。

    斯图尔特这一出人意外的决定令其拥有的斯图尔特生动多媒体公司股价上涨了3.68%,达到11.55美元。投资者希望她的这一决定能使其尽快恢复工作,管理她的公司。

    福特汉大学法律教授科恩表示,在突然取消上诉并希望尽早服刑的举动确实比较少见。他说:“我不认为她已经上诉无门。”

    玛莎·斯图尔特1941年出生在新泽西州一个贫苦的波兰后裔家庭,大学时就开始勤工俭学,为香烟、肥皂和啤酒广告做过模特。她曾是美国最早的女证券经纪人之一。后来股市低迷,她又回到家庭,在纽约北面的康涅狄格州购买了一处安静的庭院开始居家生活。

    她把自己在烹调和家庭布置的经验逐渐总结起来,并发展成了一个媒体帝国。1982年,她出版了第一本专业家居顾问指南《娱乐》。1991年,她与时代华纳公司合作,出版了著名的家居顾问杂志《Martha Stewart Living》,杂志固定读者高达210万,有“家政皇后”之称。

    1999年,玛莎·斯图尔特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01年上市公司年收入接近3亿美元,她本人拥有公司超过63%的股份。公司财务稳健,账上拥有1500万美元的现金,几乎没有债务。她是美国最富有的人之一,在美国女性富翁之中,它的财富排名第二。

    玛莎·斯图尔特曾在其证券经纪人的建议下,提早卖出了有利空的股票,第二日,该股即大幅下滑。有关部门指控这一内幕交易行为涉嫌证券欺诈,后在起诉过程中又被指控的妨碍司法、合谋犯罪以及做伪证。这一判决给其公司造成了巨大打击,广告和发行大幅减少,估计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亏损将再创新高。她主动要求尽早服刑,有利于尽早结束诉讼对公司业务带来的干扰和损失,既是无奈之举,也是出于全面考虑后的理性选择,市场对此作出了正面反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