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马要在新加坡生产“纳米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58 商务部网站

  电脑打印机用品厂商富马私人有限公司(FullmarkPteLtd)把生产业务外迁已有多年,但最近它正积极部署,打算在新加坡重新设厂,而且是高度自动化的“纳米墨”(nanoink)工厂。

  富马公司董事陈康焯日前受访时告诉早报,公司已经投资25万元购买了一台“纳米机器”,供新加坡总部实验室的研发人员应用。这是一台供实验室用的小型“纳米机器”,能 够让研发人员研究和制造‘纳米墨’。

  他指出,如果成功研制成“纳米墨”,公司将在国内建设一座新工厂,购置更大型的“纳米机器”,以便大量生产“纳米墨”。什么是“纳米墨”

  据陈康焯指出,“纳米墨”的粉粒非常的细小,因此能够使画面更加清晰、明亮、有更丰富的内容。

  为了进军这个更高端的领域,富马公司总经理卓添吉透露,公司最近展开征聘行动,准备聘请另外20个工程师、化学人才和销售人员。公司需要更多工程师和化学人才为它研发新一代的“纳米墨”,他们将加入新加坡研发部队。

  卓添吉说:“现今消费者对产品的素质要求很高,我们需要这些技术人才应用纳米技术和自动化机器,为我们开发出更优质的产品--‘纳米墨’。”

  他表示:“我们计划在新加坡设立这个工厂,因为工厂使用的生产机器和生产过程将高度自动化,我们不需要太多人手,但需要有技术的人员协助操作机器。

  “而且,新加坡是一个环球城市,基础设施优良、海运与空运网络及物流业发达,又有高教育水平的劳动队伍。工厂设在新加坡,我们也能省下把产品从新山运到这里的成本。”

  不仅是生产“纳米墨”,新的新加坡工厂预期将生产该集团的其他类墨盒。他指出,因为有些墨盒的设计适合用高度自动化的机器生产。

  它也在探讨把其他产品线转到新加坡生产。例如,它目前销路非常好而且正迅速崛起的一个新产品线--inke自动化添墨机器。Inke是它的子公司几年前研制的产品,一开始它便外包给马来西亚供应商代工生产。

  目前,富马在新加坡主要从事行销和产品研发、设计活动,有100个职员在本地,另外500人在新山的两个工厂。

  富马早在1978年(26年前)便已开始生产和销售打印机用品,曾经在这里生产打印墨带。它在新加坡曾经有多达1200员工,后来工厂推行自动化运作,员工人数因此减少。最后,它干脆把生产活动全部搬迁到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新山。

  富马的产品线目前已经扩大许多,包括打印机墨带、喷墨式打印机的墨盒以及添墨器材(refillkit)、热感传真机用纸(ThermalPaper)、自动化添墨机器(inke inkjet autorefillsystem)。其联号公司的产品,包括喷墨式打印机用的纸张、唯读光碟、油墨复印机用的油墨、数码油墨复印机用的油墨,也都是在马来西亚制造。

  虽然如此,卓添吉表示:“我们还是需要依赖新加坡的优良基础设施、港口、物流服务、银行等等,而且我们把产品全部运到新加坡,再出口到140个国家的客户那里。”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