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评析)美元指数陷入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胡年丰

  美元在持续下跌之后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周三晚美国公布的良好制造业数据成为美元反弹的“导火索”,当日美元指数上涨近100点。周四,美元指数陷入盘整,等待当晚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指明后市方向。

  周三纽约市场美元在美国公布好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之后全线上扬。进入周四,美元涨势暂歇,因当晚美国将公布大量经济数据,在此之前交易商保持谨慎。欧洲区货币兑美元汇价盘旋在一周低点附近,交投被限制在狭窄区间,而日元则因在交叉盘中表现出色,兑美元上涨。多重因素利好日元

  截至欧洲市场早盘时段,欧元兑美元最低报1.2140,最高报1.2166,波动被限制在30点以内;美元兑瑞郎亦被限制在1.2684-1.2706的狭窄区间。日元则表现出色,兑美元以110.05开盘,盘中最高升至109.65。日元升势受多重因素影响: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元当日以133.78开盘,盘中跌至133.20,收出一条中阴线,欧元兑日元下跌带动美元兑日元下跌;资本流动方面,日本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净流入日本的资金接近80亿美元;政治因素方面,美国财长斯诺讲话表示希望中国加快汇率改革的步伐。而日本经常干预汇市的举动亦有人为操纵汇率之嫌,依照以往经验,美国对人民币升值施压时通常会带动日元上涨。数据带动美元上涨

  美元在隔夜纽约市场全线上扬。本月初以来,在美国公布一连串疲弱的经济数据(包括零售销售以及贸易逆差等)之后,美元一路下跌。欧元兑美元从1.20附近升至1.23,其他货币兑美元亦有不同程度上涨。美元一直处于超卖状态,有强烈的反弹要求。而当日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则成了美元上涨的“导火索”。

  周三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纽约州9月初制造业企业活动劲增,扳回了8月大幅下挫的多数跌幅,9月制造业指数劲升至28.3,8月修正后为13.2,市场原预期该指数升至18.8。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在经历了夏季的低迷后,可能已重返正轨。数据出炉后,美元应声上扬。美元空头积极进行回补,以至完全忽略了疲弱的工业生产数据。当日美国同时公布,8月工业生产仅成长0.1%,分析师原预期成长0.5%。

  当日美元大幅上扬,纽约市场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2151美元左右,较周二尾盘水准约低0.8%;美元兑日元上涨约0.3%至110;美元兑瑞郎报1.2695,涨约0.8%;英镑则跌势最巨,收报1.7766,下跌逾1%。后市日元机会多

  周四晚,美国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资本流入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9月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数据将决定美元之后走势。

  欧元兑美元在跌落1.2200之后,MACD指标目前处于0值区域附近,显示正面临方向选择。如数据不利美元,欧元在重新升上1.2200后,将继续向1.24进发;否则,欧元将再次跌向1.20附近。

  美元兑日元周三晚最高摸到110.40后随即转向下跌。市场走势再次证明近期波动区间109-110.50的有效性。仍然建议利用该区间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假使日元能升破109则应大胆追买。

  英镑兑美元在1.7735获得支撑,在周四公布的零售数据好于预期的带动下,英镑反弹。但英镑反弹不可看得太高,1.80上方前期头肩顶颈线对英镑形成极强压制,而前期低点1.77对英镑形成微弱支持。(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