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论市:大盘蓄势特征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02 南方都市报

  周四两市大盘呈现振荡盘整的走势格局,股指冲高速率明显减缓,大部分时间内股指一直维持强势整理的状态,其间沪指主要围绕60日均线展开争夺。尽管高点没能向上推进,但低点也被牢牢锁定在1360点上方。我们认为,周四的市场属于强势回档调整,带有明显的蓄势意味,后市仍然有进一步上攻的能力。

首先,市场外部运行环境有所改善,尤其是温家宝总理作出关于进一步落实国九条的指示之后,各个职能部门也迅速作出了反应,鼓舞了投资者的信心。当然,后市还需要特别关注有无实质性的、可操作的政策利好出台。

其次 ,超跌反弹个股中明显有短线资金介入的迹象,其运作风格近似于逼空式的操作。尽管这种运作风格属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类型,但值得注意的是,既然已吸引了大量的短线资金介入,那么在不取得一定的获利成果的情况下,这些资金是不会迅速离开的。因此,只要其调整过程中不出现明显的技术形态上的破位情况,那就可以大胆持有。当然,由于是短线资金运作,因此当其股价出现明显滞涨的情况时应考虑逢高出局。

再次,两市大盘蓝筹股近期表现十分平稳,尽管没有出现大幅涨升,但也没有出现前期那样的破位走势。可以说,这些个股的平稳运行,给大盘涨升提供了技术上的保证。

最后,从技术上来看,尽管经历三个交易日的涨升之后,短线技术指标有所推高,但尚未进入超买状态。同时,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在此波涨升行情发动之前平均动态市盈率已降到20倍之下,大部分个股绝对价格都处于历史低位状态,因此后续涨升有一定的空间。

综上所述,周四大盘的调整属于强势整理的范畴,只要政策面不出现太大的背离,后续大盘就仍有涨升的空间。操作上,对于整体涨幅不大的个股可以采取进一步持股的策略,而短线量能释放过大,且股价运行过程中存在背离迹象的个股则要及时获利了结。天一证券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