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飞凌被重罚1.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01 南方都市报

   承认操纵全球内存售价

英飞凌被重罚1.6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9月15日宣布,德国半导体芯片制造商英飞凌(Infineon)公司已经认罪,并支付1.6亿美元罚款以解决有关控制电脑芯片售价的指控。该指控称英飞凌参与了一项“国际阴谋”,试图为电脑芯片实施垄断性定价。

统计数字显示,三星、美光、英飞凌、现代这四家厂商控制着DRAM内存75%的市场份额。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宣布这一解决方案时称,“这起案件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高技术企业的价格联盟是不能容忍的。”据悉,1.6亿美元的罚款是迄今为止第 三大反垄断惩罚。英飞凌表示将配合美国司法部继续调查业界的其他厂商,目前欧盟也在对此事进行调查。美光公司发言人戴夫·帕克表示,美光不会遭到司法部的罚款或者惩罚,因为“我们与司法部进行了充分的合作,并且将继续这样做。”三星发言人也表示他们正在积极配合政府行动。

舆论认为,英飞凌一案将给内存芯片产业造成相当大的影响。目前三星和美光等主要内存芯片生产商都承认收到了与此相关的传票,现代也据称卷进了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