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开行列“亚洲最赚钱银行”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01 光明日报

  本报讯据报道,在《金融亚洲》评选的2003年度“亚洲最赚钱银行排行”(不包括日本)中,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15.96亿美元排名第二。在上一年度的评选中,国开行也获相同排名。

  有关报道介绍,2003年国开行赢利比上一年度增长一成多,原因是通过不断扩充贷款业务,维持利息收入增长,国开行2003年贷款资产占总资产比重达到89%,贷款总额增至1.1 4亿元人民币。

  国开行有关人士称,相对稳定的净息差及趁机赎回较高利率债券,然后发行较低成本的债券以降低筹资平均利率,也使得业绩持续改善。

  此外,在这项排名中,汇丰银行以全年盈利37.88亿美元蝉联第一,恒生银行(12.51亿美元)、韩国WooriBank(11.18亿美元)、中银香港(10.45亿美元)、印度尼西亚银行(8.37亿美元)、中国银行(8.29亿美元)、新加坡太华银行(7.14亿美元)、星展银行(6.39亿美元)及华侨银行(5.61亿美元)分别排名第三至十位。

  有关报道说,中银集团2003年盈利大幅减少近5亿美元,排名由2002年度的第3位滑落至第7位。农业银行以3.49亿美元盈利,排名由第41位,劲升至第17位;建设银行盈利则锐减4.7亿美元,排名由第12位暴跌至第108位。交通银行则因为盈利大跌逾93%至900万美元,最新排名只有第167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