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考船雪龙号改造仍选春兰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01 光明日报

  声名远扬的中国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号近日由厦门返回上海港,这是雪龙号在完成四年一度的“特检”后一次动态试航。

  据悉,作为中国唯一一艘极地科考船,雪龙号今年原计划要进行一次投资规模在1.8到2亿元人民币的大修,对关键设备及生活设施更新改造。据雪龙号船长介绍,在雪龙号改造计划中,已将目标锁定了美国立顿、英国凯文休斯、德国爱特拉斯等国际著名跨国公司的相 关产品,将以世界最先进的精良装备装新雪龙号。

  而雪龙号的驾驶室、报房等核心部位专用的房间空调器,仍然选用的是国产春兰空调。对此,雪龙号政委裴福余说:雪龙号从1993年起就开始使用春兰空调,这些空调全部是安装在驾驶室、机房等核心部位。从第一个航次起,它们就一直伴随着雪龙号飘洋过海,经历了赤道、极地各种极限环境的考验,至今没有出现过什么故障,所以我们还是选用春兰空调。

  春兰集团新闻中心负责人刘亚夫说:“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前不久,我们专门派员到雪龙号进行了现场勘察,精心赶制了一批三匹、五匹柜式空调器赠送给雪龙号进行更新,以表达我们对中国科考事业的一份心意。”据了解,春兰对赠送给雪龙号的这些空调器表层工艺都进行了特殊处理,可以更好地抵御海风、海水的侵蚀。

  由于第21次南极科学考察时间在即,春兰空调将先期安装到位,于10月25日随雪龙号踏上本次极地科考的征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