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雀巢内蒙古圈地建奶业基地 迈出投资内蒙古的第一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01 光明日报

  本报讯昨日,世界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雀巢集团宣布,再次扩大中国内地的奶品业务,决定在富饶的天然大草原———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地区建立新的奶业基地,以保障优质新鲜牛奶的供应。

  此前,在中国内地,雀巢已经成功地运营了两家奶品工厂,分别位于黑龙江省双城(1990年开始运营)和山东省莱西(1996年开始运营)。

  根据雀巢与额尔古纳梅鹿乳品公司达成协议,购买其位于额尔古纳地区的奶品工厂,作为雀巢在内蒙古投资的第一步。雀巢公司将对该工厂进行改造升级以便开始生产。在随后的阶段,雀巢计划在额尔古纳新建一个世界一流的奶品工厂。与在双城和莱西的做法相同,雀巢将向当地众多的奶农们提供技术援助,帮助他们降低成本,提高鲜奶的产量和质量,使他们更具竞争力。

  据业内人士透露,双方此次合作,经过多次谈判。分歧在于额尔古纳希望雀巢先落户,这样政府好鼓励当地奶农多养奶牛,养了奶牛之后也有好的销路,以免“鸡飞蛋打”,被奶农们埋怨。而雀巢希望当地奶牛先有一定规模,然后顺顺当当落户。经过多次交涉,双方可能各退一步,雀巢先保证1万头奶牛基地的一期工程先行开工,额尔古纳同期进行奶源培育工作。

  作者:危剑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