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国家积极致力于改善经济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39 商务部网站

  世界银行最新的题为2005年世界商务:铲除经济增长的障碍研究发现:欧盟国家在全球范围内,最为积极地致力于改善经济环境。这项研究以145个国家的经济调整和改革表现为基准,通过7套指标来评估每个国家的经济环境,包括:创业、就业和聘用员工、履行合同、获得银行融资、完成交易、登记财产、保护投资者的难易程度等指标。

  新西兰是经济环境最好的国家,随后是美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在欧盟,英国排名 最前(第7)、紧随其后的是瑞士(第9)、丹麦(第12)、荷兰(第13),共有9个欧盟成员国排在名单的前20名。其中包括新入围者:立陶宛和斯洛伐克。

  这项研究表明:调整性的改革措施和就业机会(特别是对年轻人和妇女而言)以及新成立的企业数目有明显的关联。而且,报告还指出:每个国家在改善经济环境方面的努力会对本国经济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并且大致会带来2.2%的年增长率。

  欧洲国家特别致力于改善经济环境。在排名前十位名单中,有7个是欧盟成员国。然而,欧盟国家经济环境的改善,比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还有好长的路要走。例如:在美国,成立一家新企业,需要耗时五天,只有五个行政手续。而在欧盟,企业家平均要等36天、要办理7.5个行政手续。

  (信息来源:驻慕尼黑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