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台商纺织企业加强研发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39 商务部网站

  据来自台北的消息,为了加强竞争优势,台商纺织企业在中国内地办的公司正积极投入研发工作。

  台湾得力公司1997年在杭州创办杭州得力,现在月产长短纤布各200万码(每码为0.9144米),主要产品是麂皮布。今年上半年,杭州得力获利4466万元新台币(34元新台币合1美元),占台湾得力同期获利的一半。

  杭州得力表示,研发是一场马拉松赛,一定要坚持下去。2008年奥运商机可期,杭州得力将改变过去专门在服装和家饰领域经营的策略,开发运动休闲布,并以此作为起点,扩大产品多元化内容。为开发新产品,杭州得力最近花费3万美元添购了设备,用于新纱的测试。

  台湾佳和集团转投资的上海怡中公司近几年也在不断调整产品策略。上海怡中认为,内地市场变化太快,产品不推陈出新很快就会被打败。前几年,风衣夹克面料竞争激烈,上海怡中转战麂皮布。近两年内地开始大量生产麂皮布,上海怡中新一代产品超细灯芯绒的香慕斯布(shinmooms)和多色绒布又已推上市场。

  (信息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