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家QFII增加投资额度获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2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继林北京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表示,决定批准瑞士银行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和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增加投资额度2亿美元。

  据外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04年9月14日,证监会共批准20家境外机构QFII资格,向外管局申请投资额度的17家机构已全部获得批准,QFII总投资额度达到21.25亿美元,其余3家已批机构尚未申请投资额度。

  据介绍,QFII近一年来,汇入资金投资于证券市场的比例逐步上升,银行存款比例稳步下降。截至8月底,QFII已汇入资金17.95亿美元,约折合148亿人民币,其中已有超过100亿人民币的资金进行投资运作。在进行投资运作的资金中,超过半数投资到了A股市场。

  总体来看,境外机构对我国QFII制度表示出较大兴趣,申请较为踊跃。除已经获批的20家QFII外,还有近10家境外机构提交了资格申请。

  瑞士银行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获得QFII投资资格、投资额度并最早入市的境外机构,也是目前投资额度和入市资金量最大的,该公司为QFII业务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且运作规范,是我国证券市场投资最为活跃的QFII之一。

  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是获得较大投资额度的QFII中投资最为活跃、银行存款规模最低的,其目前已基本将获批投资额度投资在我国证券市场上,剩余投资额度已经非常有限。

  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以封闭式基金形式进行投资运作的QFII,其长期以来也是所有QFII中持仓比重最大的。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本次获准以开放式基金形式投资A股市场,将为QFII制度的进一步推进探索经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