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淘书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8:51 人民网-市场报

  《差距:中国一流企业离世界一流企业有多远》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姜汝祥

  本书通过对一系列中国的著名企业与世界级优秀企业的对比分析,从战略的角度,解释了企业永续经营的底线原则。试想:没有战略,企业将会怎样?

  被分析的企业有海尔与GE、联想与戴尔、华为与思科、格兰仕与沃尔玛、方正与惠普、TCL与诺基亚、娃哈哈与可口可乐等。

  该书提出企业要想持续发展,必须明白的4个问题:凭什么凝聚人心?凭什么指导自己的业务发展?凭什么获取竞争优势?凭什么扩张业务?

  (王霞)

  中国《史记》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举行

  本报讯日前,由北京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史记》与中华文明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隆重闭幕。这次研讨会在北京和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代表出席了研讨。

  研讨会围绕《史记》与中华文明这个永恒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指出,司马迁是我国古代最具创造天才的史学家、文学家和思想家;司马迁创作的《史记》是一部无与伦比的“百科全书”、民族文化的浓缩。因此,自《史记》问世两千多年来,有不可胜计的中外学者研究它,《史记》已经成为全人类的文化遗产。

  研讨会还推出了共14卷、498万字的大型系列丛书《史记研究集成》。

  据悉,2005年是司马迁诞辰2150周年。届时将在司马迁的故乡陕西省韩城市举办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

  (张新科)

  《市场报》 (2004年09月17日 第二十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