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可随利率波动的家财险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5:25 扬子晚报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8月份CPI较去年同期增长5.3%%,导致实际存款利率连续9个月为负数,央行是否已经到了加息的临界点?虽然市场讨论莫衷一是,但已持续一段时间的加息预期也传递给了一些金融新产品的开发商。记者昨日从华安保险南京分公司获悉,20日左右,该公司将在无锡推出一款投资型家庭财产保险,该险种最大的特点是能随着银行同期限存款利率的调整同幅度调整,迎合了目前市场的需求。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投资型家财险近期“扎堆”

  华安保险南京分公司孙荣和总经理介绍说,即将推出的这款华安金龙收益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特点鲜明:每份交5000元,保3年,3年还本付收益,每份每年免费享有10000元家财保险。每年的保底收益是2.55%%,出险照赔,回报不变;银行调息,收益同幅度调整。而且投保人还可根据个人需要随时办理退保,取回保障金。

  无独有偶的是,近日华泰财险也在上海正式推出了类似的具有利率联动特点的理财型家庭综合保险“华泰居益”。

  可惜南京“没得”卖

  记者了解到,虽然华泰和华安保险在南京都有分公司,可这两款新险种南京都没得卖:华泰仅选择上海为试点城市,华安南京分公司则把“首发权”放在无锡。对此,该公司的孙总解释说,这与银行代理渠道有关。由于代理该险种的农行,银保这块做得最好的城市是无锡,再加上看好苏南的保险市场,因此该公司选择在无锡开卖新品。

  另据悉,目前各家财险公司对向市场投放非寿险投资型产品大多抱着“点到为止”的想法,并不会把公司的主营业务放在占比重非常小的家财险业务上。因此,此类产品销售都是配额的,并且定时、定点销售,也就是说,当这些公司完成自己当初设定的预期目标时,就不一定再去推销此类产品了。马燕 刘璞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