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交会从成果展转型商业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2:58 商务部网站

  由农业部等国家8部委组织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0月11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农业部副部长牛盾最近在农交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上指出,农交会从以展示成就为主的成果展转向以贸易洽谈为主的商业展是一大进步。而举办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我国应对入世后农产品贸易的新形势,展示新时期农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流通贸易和国际交流,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竞争力增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树立中国农业“精品、开放、务实”形象,突出宣传农业产业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展示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国家级龙头企业和绿色、无公害、有机农产品,扩大农业对外开放而构筑的一个国家级平台。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这个品牌的含义就在于它是国际性的、国家级的大型综合性展会,是国内规模最大、企业最集中、产品最丰富、信息最权威的农产品贸易中心,是能够反映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成就、代表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的展示舞台。一个名牌展会的创立,一般需要经历3至4届的创业时期。首届农交会取得的巨大成功,为我们培育和发展这个品牌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第二届交易会是非常关键的一届,首届农交会的高起点,也使本届农交会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

  据了解,第二届农交会在总结首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改善场馆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强化精品和创新意识,把交易会办成气势更大、企业更强、产品更美、服务更加周到、在境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国际农产品交易盛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并提出了办展宗旨不变、办会原则不变、准入条件不变和布展原则不变的办展方针。既从更高水平和层面上对办好农交会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又从基础和根本上保持了农交会自身的优势和特点。

  本届农交会国内企业的参展积极性很高,31个省团及新疆兵团、水产展团、农机展团,共有846家企业报名参展,是首届的两倍。招展组根据参展条件从中精选出534家企业参展,其中有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80家,获得“三项认证”的企业241家(“双料”企业79家),各省申报的农产品出口企业和优秀畜禽生产企业等84家;水产企业90家,农机企业40家。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比首届增加26家,“三项认证”的企业比首届增加120家。销售区共有29个展团参加,报名参加销售的企业达971家,其中北京、内蒙、新疆、福建4个展团报名企业数均在100家以上。预订销售摊位近1000个,是首届农交会的两倍。参展企业的增加,无疑为农交会的举办增添了活力。

  本届农交会的采购商组织工作在首届的基础上,加大了工作力度,利用各种信息手段和国际经贸团互访的机会,积极推介农交会,扩大招商范围,使今年的招商工作出现了好形势。目前,已有越南农业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澳大利亚投资营销公司、英国水果协会等89家企业、商协会有意向组团来农交会参观、洽谈、采购。国际采购商的采购范围广泛,品种繁多。国内采购商包括跨国和国内大型连锁超市、国内农产品贸易公司、进出口公司、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等,采购范围包括畜禽、水产品、果蔬、粮油、奶制品、禽产品等。参加本届农交会农产品国际采购洽谈会的境内外大型采购商将超过150人,国内将有10多家大型超市组成以副总经理带队的采购团到农交会洽谈采购。采购商专场还将迎来国际农业工程大会近1000名代表。除了组委会统一邀请和组织的采购商外,各展团和参展企业将积极邀请和组织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仅超大集团就将邀请400名境内采购商和300名境外采购商到会。预计本届农交会境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万人,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普通观众超过20万人次。

  据介绍,“按行业分馆,按产品分区,以企业为主体”的布展原则,是首届农交会取得成功的一个宝贵经验,也是农交会从以展示成就为主的成果展转向以贸易洽谈为主的商业展的一大进步,是企业走向前台,政府转向服务的一大转变,据称这也是今后历届农交会都要坚持的一个基本原则,其目的是为了处理好展示成就和促进贸易的关系,坚决地把企业突出出来,把产品突出出来。(伊凯)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信息来源:网上汇展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