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岛城市旅游“一票通” 山东联合体打造无障碍旅游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52 商务部网站

  山东半岛城市群旅游联合体在青岛宣告成立,该联合体成立的宗旨是打造半岛城市群无障碍旅游区,实现半岛8城市旅游“一票通”。

  联合体城市青岛、济南、烟台、威海、日照、潍坊、淄博、东营15日在青岛召开首个联席会议,共同签署了《山东半岛城市群旅游合作宣言》。业内人士称,该“宣言”将成为山东区域旅游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根据“宣言”,8城市旅游联合体自成立之日起将完成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以下使命:

  构筑半岛城市群旅游经济圈,利用8个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经济优势和服务优势,互补、互动、互利,建立长期的旅游合作,以提升区域旅游经济核心竞争力,形成最有特色、最有发展潜力、最有知名度和最有吸引力的山东旅游经济品牌。

  整合半岛城市群旅游资源,严格遵循半岛城市群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形成一个区域旅游协调发展的大格局。强化旅游产业链建设,并根据各城市的旅游资源特点和交通条件,联合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

  共同开拓旅游市场。8城市制定相应的旅游市场促销规划和年度计划,联合促销,共推旅游品牌。同时8城市互为市场、互为腹地、互送客源,利用国际国内旅游交易会和各城市间的重大节庆活动互相宣传推介,并积极探索海内外旅游业发展趋势和方向,努力开拓主要客源市场和高端客源市场,不断提高旅游质量。

  建立半岛城市群旅游信息服务体系。在半岛城市群实行统一的旅游服务标准,共同创建健康安全的半岛城市群旅游区。

  推行齐鲁金穗旅游卡,实现8个城市一张票。8个城市要组织各景区景点、旅行社、住宿、餐饮等企业,统一销售,分头结算,真正实现8个城市一张票,方便旅游。联合打造半岛城市群无障碍旅游区。取消外地旅游车入城、入景区的限制措施,允许其他城市的旅行社按有关法规在本地开办分支机构,在各城市入口处设置醒目的旅游指示标志,实行统一的导游人员培训和联网检查,推行旅游便利化的措施。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山东半岛城市群旅游联合体”协调指导委员会,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轮值秘书长由各城市旅游局长担任,每届任期一年,一般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确定阶段性目标和任务,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