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创机制激活湛河非公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2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杜自昌 通讯员 袁新学李昱良平顶山报道近年来,河南平顶山湛河区非公有制经济高速增长,已成为区域经济的重要突破口和生力军。据统计,2003年以来,该区非公有制经济新上100万元以上项目41个,非公有制企业总数达到339个,较上年同期增长157个。今年上半年全区限额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完成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88.2%,生产增速高于公有制企业12.8个百分点。这标志着该区从体制创新、产业结构创新、环境创新等方面积极鼓励、引导、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的努力已取得重要成果。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按照“抓大放小、有进有退”的要求,近年来湛河区以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推进国营和集体企业改革,以公有资产全部退出为根本原则,全力培育最具活力和生命力的市场竞争主体。目前全区区属14家企业以完成或基本完成改制任务,85家乡村集体企业95%以上已完成改制。

  产业结构创新。该区立足本地实际,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市场容量大、竞争力强的非公有制企业。一是在新的发展层次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二是通过产学研结合、多渠道引才引脑,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8项产品获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三是以农业结构调整为契机,造就区域经济新的产业支撑。培植出数十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食品工业也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着眼于营造最佳的投资、创业环境。一方面以城区南扩为契机,搞好公路、市场、绿化美化等硬件建设,另一方面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转变观念,搞好优质服务,做到以服务引项目、以服务招资金、以服务出效益。区行政审批大厅去年11月份开始办公以来,即办件办结率达100%。对“四乱”案件该区一直保持高压态势,2003年以来先后对14名违法违纪人员做出了党纪政纪处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