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市速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24 中国经济时报

  厦门获“联合国人居奖”

  记者杨建平福州报道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蒂贝琼卡·安娜近日在威海宣布,中国厦门市荣获2004年“联合国人居奖”,这是今年我国惟一获奖的城市。今年10月4日是2004年世界人居日,主题是“城市—农村发展的动力”,全球庆典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届时,联合国人居署将向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政府组织和个人颁发获奖证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书。蒂贝琼卡·安娜邀请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出席颁奖仪式并参加世界人居日纪念活动。

  瑞安打破交通瓶颈

  记者林春霞温州报道瑞安虽然是温州地区经济较为发达的县市,而多年来交通一直是制约瑞安经济发展的瓶颈。为此近年瑞安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大交通战略,部署实施了“五纵二横一绕”的战略目标,从根本上解决了瑞安的交通瓶颈问题。

  瑞安市主管交通的副市长项力克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近几年是瑞安交通建设资金投入最多、支持力度最大的时期。仅3年内各种道路建设投入达几十亿元,其中56省道投入5.6亿元,三桥18亿元,瑞丰公路10多亿元。2004年更是交通大发展、大建设的一年,全市围绕“五纵二横一绕”公路主骨架,开展8项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此外,乡村康庄工程也全面展开,仅上半年开工项目达125个,计320公里。

  嘉兴秀洲助推企业创品牌

  记者张海生 通讯员王亚琴张芸嘉兴报道一个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展品牌建设,促进经济稳步、健康发展的品牌战略正在浙江嘉兴市秀洲区全面展开。今年年初,秀洲区政府转发了区工商分局关于秀洲区开展品牌工程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三项鼓励措施助动企业开展品牌建设。

  秀洲区工商分局鼓励和引导企业注册商标,通过扩大商标注册领域和范围,不断提高全区企业的商标意识。同时积极开展三个重点行业(王店镇小家电、洪合镇羊毛衫、新塍镇不锈钢)商标品牌基地建设,将一批信誉好、效益好、规模大的企业纳入省、市著名商标培育名单。此外,还将辖区内注册商标名称输入经济户口数据库,对企业的商标注册、商标使用、著名商号使用等情况进行监控。秀洲的名牌战略成效显著。目前,“龙源”、“jiaxipera”商标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荣中”、“嘉民”等7个商标荣获嘉兴市著名商标。“jiaxipera”牌压缩机还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泰安审计局建设“阳光审计”

  记者赵兴林通讯员翟汝平泰安报道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今年以来全面建设“阳光审计”,从而撕破了“审计神秘”的面纱,增加了审计透明度。

  据了解,泰安市审计局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推进阳光审计。首先变神秘为公开,增加审计透明度。一是审计计划公开;二是审计内容公开;三是审计时限公开;四是审计结果公开。其次变随意性为规范性,着力提高审计质量。一是将审计法律、法规和准则具体化,建立可操作的指南性审计规范标准体系;二是激励与约束相结合,建立切实可行的业绩考评制度;三是职责界定与过错责任追究相结合,建立行之有效的审计执法责任制度。再次变单向监督为双向监督,促进审计廉政建设。据统计,该局先后对1200余个项目单位进行了审计,但未发生一次违反审计纪律的人和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