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雷曼兄弟挖角摩根士丹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2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9月15日北京报道全球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今天对记者表示,聘请摩根士丹利的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兼中国企业融资部主管杨志中出任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中国投资银行部总裁。

  在投资银行界,业务骨干被相互挖角本是常事,但这次却显得多少有些不同。主动出击的雷曼兄弟虽于1993年就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是国际投资银行界较早进入中国的一家,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中国建设银行的海外债券私募、中国政府首笔美元债券发行、华能国际IPO等案例,尽管使其在为中国客户提供投行服务方面多次首开先河,但与其他国际投行比较,雷曼兄弟此前一直行事低调,甚至不为公众所知。

  然而,变化正在悄悄发生。今年2月,雷曼兄弟发布了新华雷曼中国综合指数,这是第一个跟踪中国境内债券表现的综合系列指数。8月,该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获批,并获得7500万美元投资额度,可以代表其全球机构客户投资于中国股市和债市的雷曼兄弟将其姿态亦“调升”为“积极”。杨志中的任命适逢雷曼兄弟扩大其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之时。

  “中国是我们亚洲和全球战略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对杨志中的任命也是我们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中加强投入的关键一步。”雷曼兄弟亚洲公司首席执行官博泰JesseBhattal说。

  14日下午和15日一天,雷曼兄弟亚洲投资银行总裁赵建镐KunhoCho和刚刚履新的杨志中一起,分三次与不同媒体会面,话题围绕是次任命和今后的中国发展战略。

  “我们很高兴能有杨志中这样年富力强的银行家加入我们的亚洲投资银行团队,我们期待在他的领导下雷曼兄弟的中国业务会不断扩大与稳固。”赵建镐说,“我们将为杨志中提供他在中国开展工作所需要的条件,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我们刚刚获得QFII资格。”

  杨志中将负责拓展雷曼兄弟在中国的投资银行业务并负责组建和领导中国投资银行的专业团队。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杨志中说,“我认为,雷曼兄弟以其全球资源在中国可以做的非常多。除了传统的购并、主承销等投行业务,还有很多如不良贷款、资产负债管理、企业重组等创新业务。让雷曼的这些强势在中国市场发挥作用也是我未来的努力方向。”

  杨志中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北京清华大学的硕士学位。加盟雷曼兄弟之前的六年,他在摩根士丹利任职期间,参与了多家中国公司的国际公开募股,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石油和中国铝业等。

  雷曼兄弟在任命声明中称,杨志中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企业融资领域拥有十年工作经验,曾参与完成了150亿美元以上的资本市场融资和跨国购并交易。在多个重大项目中发挥过关键的作用,项目涉及电信、高科技、基础工业与房地产等行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