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行经贸部长第三次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22 商务部网站

  2004年9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第三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率团出席了会议,与各方就区域经济合作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会议由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主持,哈萨克斯坦工业和贸易部长扎克斯别科夫、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发展、工业和贸易部长穆拉里耶夫、塔吉克斯坦经贸部副部长萨伊菲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对外经济联络署第一副署长纳吉莫夫、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库鲁巴耶夫分别率团与会。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会议指出,根据2003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成员国总理第二次会议所达成的协议,各方在区域经济合作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根据经贸部长第二次会议商定,成立了经贸部长会议高官委员会和电子商务、海关、技术规则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应用、投资促进、发展过境潜力专业工作组,为区域经济合作各项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机制保障。其中,经高官委员会多轮磋商,各方商定了包括贸易和投资、海关、质检、交通、能源、信息等11个领域、127个项目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的“措施计划”草案。各专业工作组均召开了首次会议,制订了相关工作计划和深化合作的具体措施。中方牵头负责的电子商务工作组积极实施由中方出资、各方共同参与的“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网站”建设项目,并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的“措施计划”草案,并讨论了建立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基金、实业委员会和建设区域经济合作网站等问题。应各方提议,张志刚副部长就建设区域经济合作网站问题做了主旨发言,各方高度评价中方在网站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商定将共同努力,使网站尽早投入试运行。

  会后,各方签署了《会议纪要》、《经贸部长会议关于多边经贸合作纲要“措施计划”的决议》、《关于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网站”问题的谅解备忘录》,并共同会见了记者。会议取得了积极成果。

  根据各方商定,经贸部长下次会议将于2005年下半年在杜尚别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会议机制成立于2002年3月,并分别在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两次会议。此次会议是今年6月塔什干元首峰会后上海合作组织内的一项重要活动,重点是为将于9月22-23日在比什凯克举行的成员国总理第二次会议做经贸方面的准备。(编发:路虹、范嵬作者:商欣)

  相关文章

  潜力巨大 瓶颈待破

  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要建自由贸易区

  上海合作组织在前进(国际论坛)

  各展魅力 各施妙招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开投资论坛

  经贸合作——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重要车轮

  上海合作组织首次经贸部长会晤在上海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首次会晤联合声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