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头8个月越南商品进出口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22 商务部网站

  据越有关部门统计,今年头8个月贸易出口额达168亿美元,同比增长25.7%(含原油),不含原油达133亿美元。可望全年出口额达240-250亿美元。

  外资企业出口增长速度较快,头8个月出口额达90亿美元,同比增长35.4%,占全国出口额的54%。国内企业出口额达77亿美元,同比增长16%。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燃料和矿产品增速最快,达39.5%。其中原油产量增长14.3%、金额增长38%;煤炭产量增长54%,金额增长75.1%。

  今年以来,农产品出口价格上扬,如大米上涨23.3%,橡胶44%;咖啡数量增长52%,金额增长47.7%;糊椒数量增长36.4%,金额增长32.8%;腰果数量增长30.9%,金额增长40.4%;茶叶数量增长88.4%,金额增长75.7%。

  轻工产品及手工业产品增长速度也比较快,纺织品虽然受配额限制,但是头8个月出口额仍达到30亿美元,同比增长15%。预计,2004年纺织品出口额将达到40-43亿美元,同比增长19.5%。鞋类头8个月出口额达18亿多美元,同比增长20.4%,预计,全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22%。增长较快的产品还有:木制品增长85.2%;自行车及零配件增长72.6%;电子及计算机零配件增长48.2%;塑料产品增长31.9%。

  越主要出口市场:亚洲和美洲占69%(其中亚洲占49%)。头8个月商品出口到亚洲市场增长8.4%,其中增长最多的市场有:中国、伊拉克、韩国、台湾。出口下降的市场为:香港、印度尼西亚、泰国。

  美洲市场,主要是美国市场占21%,但出口增长速度不高,今年以来增速仅达10-12%。出口到美国的主要商品有:纺织品、木制品、腰果、糊椒。原进口越南水产品居第一位的美国市场,现已退至第二位,出口额同比下降了32%。

  欧洲市场占出口总额的22.6%,其中欧盟增长了28%。

  大洋洲市场占6.2%,非洲市场占1.7%。

  商品进口情况:头8个月进口额达197亿美元,同比增长20%。逆差29亿美元,同比减少5.5%。外资企业进口68亿美元,同比增长19.4%,顺差22亿美元,贸易逆差主要是国内企业的进口较多。

  (信息来源:驻越南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