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百企入桂"工作成效显著 投资189.7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22 商务部网站

  今年全区“百企入桂”工作成效显著,引进区外民营企业和民间投资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据统计,1-6月,全区签订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合同项目146个,总投资189.75亿元,其中合同引进区外民营企业投资171.99亿元,比去年全年合同引进资金的总和还多60亿元;区外到位资金25.73亿元。上半年“百企入桂”工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坚持“招大引强”原则,新引进一批知名大企业。由广州立白集团、天津德立得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集团、深圳赛格集团、广州美的集团、浙江万向集团、河北新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进入实施阶段。浙江光宇集团、新疆广汇集团等大企业集团与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等市达成了重大投资合作协议。

  ——“百企入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招商和两广合作有机结合。上半年我区先后在西安、重庆、杭州等地宣传推介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推进“百企入桂”工作。“百企入桂”结合两广合作成果突出,在1-6月“百企入桂”签订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合同项目中,广东民企投资项目占36.03%,居首位。贺州市结合学习广东经验开展“百企入桂——贺州行动”,在首启式上就与广东民营企业签订5个项目,投资额3.5亿元。

  ——协作共建,活动形式日趋多样。区党委统战部结合中国-东盟博览会招商招展要求,邀请区外企业14批60人(次)到我区考察洽谈,并帮助落实一批签约项目。

  区工商联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率全国170多位知名民营企业家考察南宁、北海,与我区签订合同和意向项目21个,总投资39亿元。团区委引进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企业,在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投资建设“青年企业家高新民营工业园”项目,该项目已列为“百企入桂”重点推进的精品工程。区妇联与区工商联、玉林市政府共同举办“广西非公有制经济与妇女创业论坛暨项目恳谈会”,邀请了国内9个省市和我区12个市、县的100多位民营女企业家参会,签订合作项目12个,总投资14亿元。民建广西区委与区党委统战部联合邀请民建北京市委16家会员企业组成“北京民建投资考察团”到我区考察,与百色市签订意向合作项目6个,总投资5.52亿元。

  ——“百企入桂”品牌效应逐步扩大,吸引外来投资出现新气象。由上海中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恒博投资有限公司牵头组织,来自“长三角”地区32家民营企业的43位企业家组成投资考察团,4月下旬到南宁、崇左两市进行考察、洽谈与两市共签订合作项目24个,意向投资40.7亿元。(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