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价回购 作秀还是让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1 解放日报

  现在买的新车,开了3年之后,以原价的65%退回给销售商。这样的买卖,让你动心吗?永达别克店日前就推出这个买卖,承诺对于9月份在该店购买赛欧和凯越的客户,3年后将以现行成交价格的65%来回购。

  开了三年的旧车值多少钱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保价回购”,是作秀还是让利?我们先算一算,用了3年的车辆到底价值多少?记者询问了3、4家不同的汽车经销商,结论大体一致:如果在车价3年不变的前提下,新车正常使用三年后,至多能以70%左右的价格卖出去。照此算法,销售商以65%的价格来回收不赚不亏。但问题是,新车车价3年不变是不可能的事,最近3年车价就降了20%以上,这样一来,若真的按购买时车价的65%来回购,肯定要冒亏本风险。

  对此上海永达负责人认为,现阶段新车不断跌价的不良状况,使市场观望气氛更加浓郁。此次推出“保价回购”计划,旨在将三年内可能发生的降价风险由销售商来承担。但鉴于风险太大,永达的“保价回购”还只是尝试性的,仅限于在9月份内前200位的购车用户。

  羊毛出在羊身上?

  “买的不如卖的精”,“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是市场常规。不少业内人士对于永达的“慷慨”抱怀疑态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与客户签订“保价回购”协议时,永达也开出了一些限制条件。如“3年内公里数不能超过12万公里”、“3年内车辆的保养和维修都要在本销售店进行”等等,而对于车辆出事故,发生大折损的情况,还将另外计价。应该说,3年内12万公里等条件,还是比较宽松的。

  但“保养和维修都在本店进行”的条款,则对销售商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一些市民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担心在保养维修时,销售公司漫天要价,或追加不少维修项目。这对于不懂技术的老百姓而言,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和车辆品质,往往会听任摆布。

  同时,按照通用诚新的标准,在收购二手车时,将对车辆进行33项检测合格后再进行估价,永达别克作为通用诚新二手车的网点,估计也会进行各项检测。届时,检测程序是否苛刻,也将成为“保价回购”能否实现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永达别克这一业务推出后,9月份前一段的销量有所上升,但并不明显,难以说明“保价回购”的魅力。本报记者丁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