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9·15井喷将是5·19翻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0 上海青年报

  “历史会重演”。当数十家著名券商被行政托管或破产倒闭的时候,当投资基金也全线亏损的时候,当众多的投资者已经不再对中国股市报有任何希望的时候,当股市正处于崩溃边缘的时候,井喷行情终于在绝望之中诞生了。一场类似“5·19行情”的井喷在9月15日爆发!

  在近1700只股票全线飘红的情况下,我们被眼前的场景所迷惑。究竟“9·15”行情与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5·19”有多少相似之处?它是否会再现昔日“5·19”的辉煌?我们在做历史回顾与对比的同时,投资者更想知道的是股指今后将走向何方……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颇有戏剧性的是,昨日大盘“井喷”的日子刚好与1999年的“5·19行情”反了一个“个儿”,而且两者井喷当日均没有强利好消息刺激,是靠市场自身的力量形成的。其日涨幅也相似:“5·19”时,当天上证综指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4.64%,而“9·15”井喷日沪指上涨了4.22%。

  但是,“5·19”行情与“9·15”井喷也有很多的不同之处。除了比较表面化的成交金额有很大分别之外,还有一些更加深层次的不同。首先,我们必须认识到“5·19”行情属大牛市之中的续攻行情,其诞生之前,上证综指曾三度下试1041点强支撑位而不破;而“9·15”井喷属大熊市之中的反弹行情,其诞生之前,上证综指曾多次下探1300点,且每一次都创出新低点。其次,“9·15”井喷发生的背景是在上证综指月K线的五连阴之后,所以这次井喷带有更多的空方“歇脚”的味道。

  所以有人预言,假如把“5·19”

  行情与“9·15”井喷简单地类比,必将导致惨痛的失败。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有了周二和周三两天的暴涨之后,至少9月收月阳线的几率大增,行情也不可能就此完结,上升浪有望继续展开。按照以往的经验,虽然“9·15”井喷与“5·19”行情的性质不同,但维持的时间也将达到一个月以上。专家们提醒那些曾经发誓退出来后再也不买股票的投资者,注意把握好这一次机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