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快评:“体”而优则“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胡金盛

  奥运体育明星凯旋归来,举国喜悦之情还正浓烈,一种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开发热潮就弥漫开来。“体”而优则“艺”,这是近年来的趋势。刘翔作为烫手的体育明星,自然是被商业运作所包围,甚至引发了“演艺圈刘翔争夺战”。数家唱片公司欲为外形俊秀、歌喉靓丽的刘翔出唱片,久议未决的央视大片《神雕侠侣》男主角杨过的人选也属意刘翔,9月2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8日晚“浦江月·中华情”上海晚会可能有刘翔的演唱,等等。一则又一则的媒体报道,不得不让人产生忧虑。

  随着追星族口味的转变,体育明星的市场号召力已有超越歌星影星之势。但歌星影星的商业价值与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是有本质不同的,应区别对待。歌星影星积极参与商业运作,对其影视生涯有辅助作用;但体育明星过多地参与商业价值的开发,对其体育事业的危害是很大的。

  体育明星之所以成为明星,是因为刻苦专注的训练。过多的商业活动势必让体育明星分心,影响他们的训练计划,挤占他们运动生命中短暂又珍贵的黄金期。我们已经目睹了体育明星被商业运作所“迫害”的多个事例。有一句话说:如果一位艺术家频频在荧屏上露面,那就意味着他艺术生涯的结束。同样的道理,如果一个体育明星频频在荧屏上露面,那他的体育生命也就结束了。

  我们喜欢看着体育明星在运动场上崛起,但谁也不愿意看到体育明星在商场上趴下。因此,沐浴在耀眼光环中的体育明星们,应当清醒地、专注地坚持正业,以坚强毅力抵挡来自商业利益的诱惑。因为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等待你们,因为中国的体育事业需要你们,13亿炎黄子孙期盼你能在体育生涯中锦上添花。

  当然,商业炒作者们也应当从大局出发,“自律”商业言行。就像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所疾呼的那样:“演艺界,请不要打刘翔的主意了。”(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