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破发破净股 后市争奇斗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两日大盘涨势如虹,市场表现最突出的是低价超跌板块,涨停个股几乎由5元左右的低价股垄断。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后市在选股方面应瞄准近期新资金炒作的重点,以低价超跌股为主要选股方向。

  考虑到市场跌破了发行价的次新股近期整体表现平平,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破发股的超跌已经为反弹积蓄了一定的能量,因此在近期大盘的震荡调整中存在进一步上攻的可能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性,后市很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破发股可能反攻焦点机会一破发股有三大优势

  破发股是指跌破了发行价的股票。业内人士分析,破发行价的主要是次新股。破发股具有三大优势:

  第一,低价股上涨封堵了破发股的下跌空间。近日3元~4元的低价股连续上扬之后,推动4元~5元区间的个股上扬,抬高了整个市场的价值中枢。附表中列出的破发次新股大多在6元附近,其股价有机会进一步得到新资金的推升。

  第二,前期大跌积蓄反弹动力。这些破发次新股上市时间大多在今年4月和5月,之后随大盘一路调整。像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最低价和上市价相比已经被“腰斩”,因此后市具有较强的反弹动力。

  第三,业绩稳定,破发股近两天涨幅不大,因此存在进一步涨升的可能。后市逢低买入

  大鹏证券分析师表示,次新股板块历来是股市中业绩和成长性最好的一个板块,常常会跑出一些翻番黑马,因此次新股颇受市场关注。而近两天在次新股板块中,破发股涨幅相对较小,后市一旦形成板块热点,反弹空间将比较大。因此,投资者可考虑提前介入破发的次新股。

  万国测评提醒投资者,大盘经过两天的大幅上扬后,即使今天有利好兑现,盘中回档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因此投资者操作破发股时,今日再度追涨肯定已经不适合了,逢低买入是上策。实习记者张东隅个股点评

  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2,昨收盘6.58元)

  流通盘7000万股,中报业绩0.13元

  主营钢丝绳

  大鹏证券点评:公司技术力量雄厚,主导产品钢丝和钢丝绳有行业优势。中报10大股东中,新增融通蓝筹成长基金持196万股。该股筑底充分,短线有爆发潜力。

  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3,昨收盘6.39元)

  流通盘8000万股,中报业绩0.12元

  主营印刷

  万国测评点评:公司业绩不错,主要产品包括文化纸和包装纸。上市之初换手相当充分。中报显示中信基金增仓300万股,目前在次新股炒作尚未完全展开的情况下,该股后市有进一步创新高的潜力,建议低吸。

  统计数据显示,从9月8日的收盘价来看,有12只个股的股价跌破了中报公布的每股净资产值。但在短短4个交易日之后,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已有5只个股的股价回到了每股净资产以上。

  市场人士分析,如果市场不出现异常情况,股票的每股净资产基本上应该是股价运行的“底线”,因此,在现在市场有转暖迹象的背景下,剩下的跌破净资产的7只个股,其股价将有机会回到每股净资产之上运行。关注7只破净股焦点机会二净资产体现含金量

  市场人士分析,鉴于目前上市公司已经实行了新的会计准则,对各项资产作出了八项计提和跌价准备,财务报表更加真实,因此这时的净资产值直接体现了股票的含金量。一般来说,股价在每股净资产值以下运行不是市场的常态,通常不会持久。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股票给了投资者介入获利的机会。破净股涨幅不大

  在近两天的上涨行情中,破净股多数只是跟随大盘上扬,其表现并不突出。而大盘在经历了短线的普涨和低价股的大幅反弹之后,个股走势将会分化。此时,市场热点就有可能向“价值投资”方向发展,股价和每股净资产倒挂的个股有机会获得资金的关注。市场人士提示,投资者可将市净率指标作为选股的重要依据(市净率=股价/每股净资产),市净率越低通常表示投资价值越高。多只个股具备上攻潜力

  市场人士认为,有多只破净股基本面并不太差,而股价正处于历史底部,未来极具上涨潜力。对于后市的操作策略,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可选择市场主力持股比较集中,股价较低的个股,进行投资性介入。在目前破净的7只个股中,长春经开(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5,昨收盘5.15元)和神马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0,昨收盘5.61元)有望成为破净板块的领头羊。实习记者蒲付强个股点评

  长春经开(600215,昨收盘5.15元)

  流通盘21497万股,中报业绩0.06元

  主营房地产

  金美林投资点评:具有东北振兴题材,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龙头品种。该股上市后一直未被炒作,股价长期超跌,风险已基本被释放干净,后市顺势反弹潜力较大,可积极关注。

  神马实业(600810,昨收盘5.61元)

  流通盘14157万股,中报业绩0.04元

  主营化纤

  渤海投资点评: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以帘子布、工业丝为主导产品的生产基地,具有规模优势。该股有一定的炒作题材,前期在大盘的持续调整中股价严重超跌,在大盘趋强的情况下,后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