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美元债券获A+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1:07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香港电标准普尔信用评级6日给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拟发行的2014年到期美元债券A+的长期外币评级,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也给予香港美元债券A1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该美元债券将是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发行的外币债券,特区政府7日将公布200亿港元债券发售详情。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标准普尔和穆迪还分别给予特区政府将同时发行的港元债券AA-和Aa3评级。标准普尔亚太区主权及公共融资评级董事周彬表示:“标准普尔给予香港的评级反映香港经济富裕而具韧力,而且拥有庞大的外汇储备,并且为全球少数的净债权人之一。香港的财政储备超过本地生产总值的18%,人均本地生产总值为2.3万美元。”

  周彬说,稳定的评级展望反映了标准普尔预料香港的财政赤字将逐步收窄,使香港财政弹性转弱的情况得以缓和。此外,经济的持续增长也是支持因素之一。

  香港特区政府已在今年5月底委任中银集团、美林集团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特区政府发行200亿债券的安排行和联席环球协调行。这次债券发行将包括一个以美元计价的国际票据发行、以港元计价的零售债券发行和机构票据发行。作者:吴小军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7-7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