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中消协宣战“霸王条款” > 正文
 
北京大栅栏商业街惊现“霸王推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4:2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江文兵)都说天上不会轻易掉馅饼,可记者昨天在前门大栅栏地区采访时却差点被“馅饼”砸着。大街上有人向记者介绍,只要去听“爱丝美”产品宣传便可获得免费礼品一份。记者借机跟随他们暗访后发现,“馅饼”是个彻底的大骗局。

  记者刚从前门地铁站出来便发现路边有不少人在散发印有大红“福”字的纸袋。这群人自称是台湾“爱丝美”系列品牌的市场推广人员,他们边发纸袋边向路人吆喝,只要过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去听听宣传便可免费获赠该品牌价值人民币300元礼品一份。

  记者跟随他们来到大栅栏同仁堂对面一小胡同时发现,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队伍被带至一简陋小屋,里面站着一个身着白衬衫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便是这里的主讲。记者发现,等队伍进门后,工作人员便立即挂上门帘,门口也安排了站岗人员。

  随后,“白衬衫”便开始讲课,他主要介绍“爱丝美”牌的洗涤灵、洗发露及洗面奶等产品。据他介绍,该品牌产品由台湾伊丽莎白化妆品有限公司研制,质量上乘、使用效果明显。在宣传过程中,他一再要求听讲人员日后要为其做大力宣传,并声称即将散发的礼品便是该品牌系列产品的五件套,价值人民币300元。而记者后来了解到,该品牌商品在北京市场并无销售,在其演示过程中,不少听讲者都表示商品的味太冲,被熏得睁不开眼。

  等记者听完他长达一小时的宣传后,该工作人员又表示“为了考验大家,看大家以后会不会为产品做宣传,领取礼品前每人先交纳50元钱保证金,领完礼品后就退还。”

  许多听讲者纷纷拿出钱来,但记者并没有拿钱。此时,一站岗人员过来将记者叫出,告诉记者“虽然礼品不收费,但要收取每人50元的场地费,交的保证金就不能退回了。”她还表示“这种活动一般只邀请中老年或妇女参加,知道你们年轻人肯定不愿意交钱,还容易惹出麻烦。”所以她马上将记者赶走。

  记者观察到,在听讲的人群当中,不法分子还设有托儿,在底下起哄、叫好并带头交钱。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批人活跃在大栅栏地区有一段时间了,采取暴力手段专骗中老年人和外地游客,曾多次暴发冲突。他希望借助本报的报道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图小利以免被骗子利用,也呼吁有关部门及早治理,严惩不法分子。S038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