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企对外承包工程年内有章可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1:34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商务部正加快民营企业对外承包工程的立法进程,有关法规、法章正在进一步完善中,相关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有实力的民营企业从事对外承包工程的相关规定年内有望出台。

  这是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吴喜林日前在“司局长在线访谈中”透露的。吴喜林表示,商务部对民营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一事很重视,并正在积极研究推动措施。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为支持和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策支持体系,涉及资金支持、金融保险、外汇管理、简化审批程序、信息服务、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

  吴喜林表示,商务部等部门已加快了相关立法进程,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快政府职能的转变,制定促进措施,提高行政效率,为企业在贷款、保险、担保、外汇、税收、通关、检疫等方面提供便利。

  同时,商务部与有关部门还加强了对外工作,“为企业在海外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发挥行业商会和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的作用,加强协调和指导,维护良好的经营秩序;加强信息服务,向企业提供各国有关投资法律、税收政策、市场情况及投资机会等信息。”吴喜林指出。

  吴喜林认为,完善企业“走出去”的信息和政策服务,引导企业选准市场和项目,政府有关部门首先要建立信息网络管理和服务系统,为企业提供境外经营政策环境、项目合作机会、合作伙伴资质等信息;配合高层互访,组织各种形式的国内外企业投资贸易洽谈活动,帮助企业承揽业务。此外,要充分发挥驻外经商机构、各行业商会和各类中介组织的作用,为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财务、知识产权和认证等方面的服务。

  吴喜林提醒企业,到境外投资办厂要深入考察,切实找准切入点,既要发挥我企业的竞争优势,也要与当地实际情况结合,要注意做好可行性研究,切忌盲目上项目;要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可先从贸易做起,积累经验、站稳脚跟后,再投资设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