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未经审批非法建房 城建监察部门紧急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34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9月13日,记者接到开封市武夷路河南大学家属院的居民投诉:在家属院围墙外的道路上,当地村民未经有关部门审批正在大肆建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南大学家属院大门两侧的围墙外,施工人员正在开挖好的地基上砌砖垒墙(右图)。地基的长度沿围墙绵延100余米,宽度有三四米,将武夷路的路面占据了约三分之一。河大家属院管委会的安主任和几名居民告诉记者:1993年建家属院时,征用的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是马市街村的土地,门前的街道也在征地范围内,市政府规划为武夷路。今年8月份,市政府筹建5个精品夜市,将本辖区的夜市地点确定在武夷路的北端。如今,武夷夜市路面已硬化只待开市。8月下旬,马市街两个村民组突然组织人从夜市南端沿河大家属院围墙向北开挖地基,居民们将其地基封填。

  居民们说,市政府规划的道路上随意建房本来就属违法行为;另外,武夷路仅10米左右的宽度,房子占据三分之一,再加上建营业房肯定会形成市场,居民通行将会受阻,社区环境也将遭污染;再者,家属院围墙外埋设着电缆、上下水、燃气管道等设施,房子占压定会影响设施维修。

  9月14日,开封市城建局的柳主任告诉记者:城市规划的道路不允许擅自建房,13日上午,城建监察部门接居民反映后立即向施工方下了停工通知。作为武夷夜市的配套设施,市政府领导特批建公厕、消毒间和液化气罐储存间三所建筑,但根本未批准建营业房,也未允许建房长度有100多米。城建监察部门将监督施工方按要求施工。

  记者 周斌/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法建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