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共市与欧盟力争如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47 商务部网站

  巴西外长阿莫里姆和欧盟贸易委员拉米12日举行会谈后表示,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将加快双边自由贸易谈判,力争按照原计划在今年10月31日签署协议。

  双方一致认为,这次会谈取得了积极成果。阿莫里姆指出,尽管仍然存在许多困难,南共市国家愿意为如期完成谈判作出努力。拉米说,欧盟非常重视与南共市的自由贸易谈判,虽然双方要解决的问题仍然很多,但他相信谈判能够取得成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阿莫里姆宣布,双方将从13日起在布鲁塞尔就谈判进程的关键问题举行技术性会谈,20日提出各自的完整方案,一个月后举行部长级会议对谈判结果进行评估。

  在今年7月和8月进行的两轮谈判中,双方因分歧过大、互不相让,最终不欢而散。此间评论认为,拉米与阿莫里姆的这次会谈有助于双方打破僵局,为如期完成谈判带来了希望。

  南共市成员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南共市与欧盟从1999年11月开始进行自由贸易谈判,计划于2004年10月底完成谈判,2005年1月建成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区。

  (信息来源:驻菲律宾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