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联1000万美元入股宁夏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43 南方都市报

   继投资蒙牛后,在华再度出手

英联1000万美元入股宁夏红

  本报讯 (记者杨彩芳 实习生胡敏)昨天,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董事长张金山向本报表示,英联投资已决定入资宁夏红,首期投入将达1000万美元(约占宁夏红20%股权),在全球发展枸杞产业。明年,宁夏红将在香港上市融资,计划在做好沿海市场的同时向海外发展。

张金山称,从2001年9月投产到现在,宁夏红枸杞酒产量已提高到2万吨,同时宁夏红以商会的方式建立了600多个营销网点,资产规模已达到5.2亿元。但由于枸杞酒是刚起步的新产业,因此前期投入的资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金主要用于市场培育工作,如渠道建设、网络拓展、品牌建设等。不过,伴随着加码投资,宁夏红在全国30个省市打开了市场。

据了解,英联投资是英国联邦投资集团的重要公司之一,旗下管理27亿美元的基金。张金山说,英联投资注入宁夏红1000万美元,只是投资计划的第一步。接下来,英联投资还将为宁夏红引进先进技术,改进管理方法等。

在张金山的计划中,宁夏红要在做大品牌的同时,尽快融入国际市场。公司决定在明年以福建为辐射点,进攻广东、上海等沿海市场,然后上市强身。

英联投资亚太区总裁陈柏松说,宁夏红的融资计划及欲在海外上市的想法,正是英联所期望的。而基于蒙牛上市的成功操作经验,英联投资对此次双方合作多了一份信心。2003年,英联与其他两家国际性投资机构(摩根士丹利和鼎晖公司)共同投资蒙牛。张金山承认,引入英联投资,的确能使其尽快上市。他称,目前公司正按照香港上市公司的要求,对宁夏红内部进行整改,重组产权关系,建立企业制度和完善法人管理结构,为明年在香港上市做准备。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