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智能系统传统电工不适应 京城缺近50万新型电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学聪)时下京城的高档写字楼、住宅小区纷纷拔地而起,楼内各种各样的新型设备也越来越多。电子监控仪、自动报警器、可视对讲机……五花八门,不一而足。设备越来越先进了,可传统的电工却有些“玩不转”了。有数据表明,本市目前为智能楼宇维修保养设备的新型电工,缺口达到30万至50万人。

  北京冠鹏科技中心的朱旭告诉记者,建筑智能化设备管理是计算机技术、弱电技术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通信技术、控制技术与建筑技术密切结合的结晶。楼宇的弱电系统包括安全防范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消防联动、楼宇控制系统及音频、视频、网络综合布线等方面,智能建筑弱电相关设备投入一般占一些工程建筑设备总投入的10%。目前弱电技术工人的月薪平均在2000元到3000元。虽说薪水可观,但由于智能建筑对弱电系统的广泛应用和对技工技术要求较高等原因,目前胜任的人不多,本市弱电技术人才大概有30万至50万人的缺口。

  为解决这一问题,从9月开始,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将向社会推出一种新的岗位培训———“建筑智能化设备管理系列岗位培训”。

  记者从北京劳动保障网上了解到,建筑弱电岗位培训将根据岗位的实际技能需要分为智能建筑弱电技术综合管理、智能建筑物业弱电设备管理与维护和智能建筑弱电工程施工技术与安装三个模块开展培训。第一批通过考试、鉴定合格者,将在9月底拿到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型电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