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莞商企掀昆明投资旋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日前举行的项目推介会,推出诱人的77个投资项目

  本报讯驻东莞记者张苒、卢树勋报道:日前,2004年昆明东莞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掀起了一场“旋风”。在东莞的100多个港台及本土民营企业家参加了这一盛会,并表现出极大的投资热情。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77个项目等待投资

  据介绍,香港是昆明市外商投资的主要来源地。截至今年7月,昆明实施昆港经济合作项目376项,合同利用资金约5.59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基础设施、农业、生物医药等行业。香港也是昆明的主要贸易伙伴,2003年双方贸易进出口总额达2.6亿美元。

  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文涛在推介会上介绍,昆明城区面积将从现在的180平方公里发展到460平方公里,人口将由245万发展到450万,“500里滇池”将成为一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最大的“城中湖”。届时,一个以滇池为中心,环境优美、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湖滨生态城市和面向东南亚、南亚的现代化开放城市,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王文涛也向到会的港台客商以及东莞本土的企业家,介绍了新昆明的呈贡、晋宁、嵩明三个重点县近期的投资项目。

  据了解,昆明市此次在东莞举行的推介会,带着初步筛选出的7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亿美元。这些项目涉及信息产业、汽车工业、高新药业、城市交通、旧城改造、机电化工、特色农业、旅游开发、国企改革、文化娱乐、教育设施等领域。昆明高新区、昆明经济开发区、呈贡新区、东川区,以及滇池管理局的领导在推介会上,分别以多媒体形式介绍了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

  昆明成投资热土

  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胡琨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全面启动,以及《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实施,昆明将成为港台投资商第二次创业的首选地。

  胡琨说,昆明正好处在“泛珠三角9+2”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10+1”这两大经济圈的交汇点,不但自身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设施,而且在人力、电力、水力等资源方面又相当充裕。昆明在加紧投资硬环境建设的同时,将努力优化投资软环境,把东盟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确定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进一步开放投资领域和投资方式,组建新的外商投资和便民服务中心,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