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三角纺织品配额“涨”声不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配额证竟比纺织品还贵

  本报讯“听说纺织品配额又涨了。”外贸公司业务员们,最近见面时都如此问候。对于纺织品来说,配额一直是制约我国对美国、欧盟等地出口的枷锁。

  取消制度价仍涨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解放日报》报道,2005年元旦,延续了几十年的纺织品出口配额制就要正式取消了。谁也没想到,就在这最后关头,配额价格还在涨。配额证比纺织品本身还贵的现象,最近在长三角各地司空见惯。

  七月、八月、九月这三个月正是外贸出口的黄金季节,还没拿到配额的出口商们忧心忡忡。这些天,宁波某公司业务五部经理沈先生天天给配额贩子打电话。从1990年开始做服装出口生意,沈先生与配额贩子的交情也有十几年了,然而这次老交情也不管用了。沈先生告诉记者,对方不是没有配额,而是价格要翻倍。“现在配额贩子宁愿双倍退还订金,说明有商家向他报出了两倍以上的价格。”

  炒家转手赚3成

  在浙江沿海某出口大市,80%的配额是通过私下调剂获得的。据悉,配额炒家通过特殊关系拿到配额后,一转手就能赚3成,而且还是零风险,到时候卖不出去,还可以返还给主管部门。而即将取消配额这个机会,也被炒家大肆利用。

  中国纺织商会有关人士分析说,明年就要取消配额了,不少出口商想当然地认为配额价格必然大跌,于是大量接单。却不料,炒家们囤积居奇,爆炒配额。(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