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局长守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10 中国经济时报

  刘卫

  吴局长的小姨子下岗后,想自己做点“事业”,她看好了宿舍楼前待转手的小店铺。吴局长有言在先,这事自己办,不要搞得太张扬,免得大伙说他“兔子尽吃窝边草”。

  开业后一个月里,生意并没有想象想像得那么好做。因为大家还不太清楚她的“背景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再加上对面行政科雷科长的老婆也开了个店,卖的都是同类的商品,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这样一来,吴局长小姨子店里的生意就淡了。

  那天,吴局长下班回来,他老婆就埋怨开了:“整天就见你忙进忙出的,这小妹的事你还管不管啊?”吴局长说:“管,怎么不管?不过,我总不能打着我的牌子跟职工明说,强迫大家都到小妹店里去买吧?”老婆一听,不高兴了,点着他的脑壳说:“你怎么这么笨?这局长是怎么当的?谁要你下文件啦!明天下班时,我只要你提前在店里守一会儿,这效果就出来了。”起初,吴局长颇感拉不下情面,在老婆的强压下,只好答应勉强为之。

  第二天下班时,吴局长站在小卖部里当起了临时的掌柜。最先发现这个秘密是办公室的蔡大姐,她故作夸张地说:“哎呀,局长,这店是您开的?”吴局长有些难为情地说:“小姨子下岗,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这不,开个店,方便大家,我也来体验体验生活。”蔡大姐立即献媚道:“局长真是清廉。”接着,蔡大姐扫了一眼店里的商品,又有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局座,您这里卖××牌香烟呀?赶巧了,我那口子就抽这个,给我拿三条。局长卖的烟肯定正宗。”吴局长笑吟吟地说:“小蔡,一次就不要买这么多嘛!当心抽多了对身体不好。”过了一会儿,下班路过的人事部老马买了三斤茶叶,从不买菜的牛副局长称了五斤鸡蛋。像事先约好了的,局里大大小小的干部不是缺这就是少那,小店门口顿时排起了一条长龙。

  一月有余,小姨子高兴地告诉姐夫,从那天起,小卖部的销售一天天看好,第一次实现了扭亏为盈,而且没有一次退货。小姨子甚至还能准确地说出:马科长的老婆长得精瘦精瘦的;牛副局长那馋嘴的外孙爱吃什么牌子的零食,锅炉工老李最喜欢喝五毛一瓶的汽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