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起亚“远舰”冲击中级车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10 中国经济时报

  新车看台

  记者董小荣9月10日上海报道东风悦达起亚今天在此间宣布,“为中国市场全新打造的中高档乘用车——起亚远舰的5款车型上市。”根据主持人宣布的价格,顶级版(TOP)A/T21.88万元,尊贵版(GLS)A/T(DVD版)19.88万元,尊贵版(GLS)A/T18.88万元,尊贵版(GLS)M/T(DVD版)18.88万元,尊贵版(GLS)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M/T17.88万元。

  据悉,起亚远舰是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汽车市场推出的第三个品牌。

  起亚远舰的发动机排量为1975CC,最大功率(ps/rpm)137/6000,最大扭矩(N.m/rpm)178/4500,是与北京索纳塔采用同一发动机。起亚远舰的车身全长为4728厘米,属于中级轿车,按德国人的习惯,归在B级车系列内。起亚远舰的变速器为四档手自动一体化和五档手动两种,最高时速为:GLS200/小时和TOP190/小时。从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为12.2秒。在每小时90公里的等速状态下,其油耗为百公里6.4M/T和6.9A/T。

  2004年的汽车市场,最让人难忘的就是硝烟四起的″价格战″。由年初的15万元以下的车型开始,车市″价格战″迅速席卷了整个汽车市场。到8月份,降价车型主要集中于15万元到20万元之间的车型,中级车市场成为汽车市场竞争的主战场。在这个战场上,不仅有帕萨特、本田雅阁等″老将″,更有索纳塔、君威、蓝鸟等″新军″;除了价格之外,从产品到服务,每一个环节的竞争都异常激烈。

  目前中级车市场可谓水深火热。自年初以来,上海通用君威、上海大众帕萨特的市场价格纷纷下调,长安福特蒙迪欧2.5L定价也偏低。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消费者的需求已经逐渐摆脱了单一的功能性需求,开始向象征性需求和情感性需求转移。对于汽车用户特别是中高级车的用户来说,他们对汽车的需求更多的是体现自我精神和自我价值的高层次需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