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元将苦尽甘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09 上海青年报

  交行上海分行施春光

  上周四澳元兑美元在消息面的刺激下跌至11周低点0.6852,之后澳元展开反弹,并延续至本周。昨日澳政府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商业现状指数上升1点至16点,同时商业信心指数回落4点到9点,受到数据利好刺激,澳元兑美元在欧洲早盘翻越0.7000,最高达0.7017,较上周低点大涨了2.5%。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利空频出加息前景朦胧

  进入8月后,澳大利亚经济报告不尽如人意。7月房屋信贷报告增幅缩减至1.2%,按年算增幅是12个月中最小;7月澳洲零售销售较5月意外下降1%,并回落至趋势增长水平之下,市场将这些数据理解成澳洲联储自去年底以来连续三次升息的结果。经济面从强劲增长变成掉头回落,这加重了投资者对澳洲央行保持利率不变的担忧。

  另外,澳洲将在10月9日进行大选,普遍来说在大选前,央行为维持经济的繁荣局面一般不会升息,这种思维定势使交易员相信澳洲联储在大选前将按兵不动。事实上,上周三澳洲央行确实宣布维持利率在5.25%不变。

  突发的恐怖袭击事件也扼杀了澳元意欲反弹的愿望。10月9日,澳驻印尼使馆遭袭,大选前夕的气氛骤然紧张,市场担心恐怖活动会损害经济,于是大肆抛售澳元。同时,上周新西兰央行宣布加息,拉大了其与澳洲息差,这也打击了市场的信心。

  利空出尽澳元苦尽甘来

  由于利空消息接二连三,导致了澳元兑美元的汇率从0.7250下挫400点之多,不过从基本面看,澳洲整体经济仍比较平稳。报告显示,澳洲二季度经济增长按季率算达到0.6%,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1%,超过美国、远好于日本。澳洲财长科斯特洛称澳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薪资和通胀压力仍处于受控状态,出口表现继续改善,就业方面也保持强劲,8月澳洲报纸招聘广告增长4%,为两个月来最快,另外澳政府在10月9日公布的7月住房融资金额创2003年9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暗示澳洲房价可能会有所升温,很自然的交易商预估在大选之后澳洲央行会重新启动加息进程。

  临近9月底,来自日资回流而对澳元产生的压力也即将结束,这意味着市场上主动性的抛售将会进一步减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