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终结数月下跌态势 汽车工业产销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09 上海青年报

  我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4个月的“冰封雪冻”之后,8月终于有所反弹。昨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8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52万辆和38.23万辆,产销率为101.89%,达到近8个月的最高值,与上月相比,产销分别增长5.97%和10.50%。这是我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4个月的下跌后首次回升。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在车型品种中,载货车8月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增势十分明显,产销分别完成11.99万辆和12.36万辆,与7月相比,分别增长25.57%和25.66%;客车8月销售8.83万辆,比7月增长13.75%;轿车的产销相对与7月持平,分别完成17.19万辆和17.03万辆,比7月只有0.02%和0.23%的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朱一平表示,银行信贷紧缩政策实施之初,确实对国内汽车市场形成很大的压力,但消费需求总是存在的,车市在7月跌入低谷后必然会反弹。她表示,通常惯例下,夏季是汽车销售的低潮期,而这个低潮总会被十一黄金周前季节性的销售高潮所打破,因而9月的汽车销售通常会是个高峰,8月特别是8月底的车市则会开始逐步回暖。

  记者观察到,载货车8月的销售增长特别明显,达25.66%,业内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今年6月以来开展的对“超限超载”车辆的集中治理对载重车销售的打击作用正慢慢减弱。

  相对于载货车的大幅增长,轿车销售只比7月增长300辆左右。业内认为,8月下旬,包括上海大众帕萨特、上海通用、广州本田、悦达起亚等在内的数个品牌都扯动了降价旗帜,由此引发了今年车市的第三轮降价,而这又使消费者捂紧了口袋,持币待购并没有得到缓解。

  同时,占据我国汽车产销近70%份额的五大集团本月销售多数也呈上升态势。五大集团中除上汽比上月有所下调外,其他四家均保持稳定的增长,其中北汽、东风集团甚至是五个月来的首次反弹。与7月相比,8月销售前五名的汽车企业(集团)位次没有变化,仍然为一汽、上汽、北汽、东风和长安。

  “8月的小幅回暖也预见了9月销售高峰的到来。”一分析人士预测,出于十一出行、探亲访友等需求,轿车销售将会增长到18万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