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股份公司下周挂牌 宝钢集团与长电成发起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建行股份公司下周挂牌宝钢集团与长电成发起人

  发起人为汇金公司、建银投资、国家电网公司、宝钢集团和长江电力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下周挂牌,发起人为中央汇金投资公司、中国建银投资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宝钢集团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汇金公司占绝对控股地位,持有建行股份公司股份总数的85.23%。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长江电力今日发布的公告,中国建设银行将以分立的方式进行重组,分立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建银投资公司是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全资拥有的国有独资公司,持有建行股份公司的部分股份。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9423025万元。全部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股份总数为19423025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资产折股比例为1:1。

  9月6日,五家发起人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协议书》。五家发起人出资方式、认购股份数额和比例分别为:汇金公司和建银投资以中国建设银行目前所经营的所有商业银行主营业务以及与之相关的资产和负债,经评估后的净资产作为共同出资投入建行股份。其中,折合人民币1655.38亿元的净资产作为汇金公司向建行股份的出资,按资产折股比例折为1655.38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5.23%;折合人民币206.9225亿元的净资产作为建银投资向建行股份的出资,按资产折股比例折为206.922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65%。

  国家电网公司以货币资金共计30亿元向建行股份出资,按资产折股比例折为30亿股,占股份总数的1.54%。

  宝钢集团公司以货币资金共计30亿元向建行股份出资,按资产折股比例折为30亿股,占股份总数的1.54%。

  长江电力以货币资金共计20亿元向建行股份出资,按1:1资产折股比例折为20亿股,占股份总数的1.03%。该议案已获得长江电力董事会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上海证券报张喜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