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史美伦离任传闻再起 > 正文
 
史美伦辞职是家庭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史美伦卸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职位主要是因为家庭分居的原因,而非其监管理念的“水土不服”。

  “来北京上任时,我答应只干两年,如今干了三年半,是超期服役。我的家在香港,长期分开不是办法,这是实在的原因。”据悉,是史美伦主动申请了辞职,同时,她否认了因健康原因辞职的说法。史女士说:“去年我因健康问题动过手术,有段时间不在?穴证监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雪会里,所以有这种猜测。”

  她说:“我也听到过说我(监管理念)水土不服的言论。如果真是‘水土不服’,我不会超期在(证监)会工作那么久。”

  对于史美伦的政绩,市场人士一直持褒贬不一的态度。部分券商认为,史美伦自2001年就职后,虽然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的确也让中国证券市场爆发了史无前例的监管风暴。银广夏、蓝田等公司相继“落网”,一时之间史美伦的名字使得很多上市公司“闻之色变”。至于二级市场始终“暗无天日”,应该是综合原因造成,并非她一人力量可以扭转。反对者则认为,史美伦虽然掀起了净化市场的监管风暴,但她照搬香港股市的监管套路显然不适合内地市场。因此,才导致了二级市场大起大落的震荡。

  关于史美伦的下一步走向,香港当地媒体分析,因为健康和年纪的原因,她重回香港证监会的可能性不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史美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