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学者今天上海声援郎咸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2: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实习记者 裴莹)“郎顾公案”面临再度升级。今天,10位学者将在上海联名发表声明,声援郎咸平。

  10位学者之一的左大培昨天向本报透露了这个消息。

  上周末,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周其仁教授发表了与郎咸平针锋相对且措辞非常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强硬的《我为什么回应郎咸平》。

  周教授“话音”未落,42名南京地区的海派学者举行了“国企产权改革研讨会”,集体声援郎咸平。

  中国的产权改革该向何处去,这是一个涉及每一个中国人切身利益的大命题,经济学界因此产生了激烈的争论。而引发此次国企产权改革大讨论的“郎顾公案”,则让人们领悟到了它更深刻的社会意义——将是中国经济学者勇于自省的一个里程碑。

  这场争论下一步将怎样继续?国企的改革到底向何处前行?带着这样的使命,学者们的集体登场,已使 “郎顾公案”进入第三阶段。

  从八月初开始,郎咸平与顾雏军的矛盾逐渐升级为经济学界两种对立观点的交锋,这也是“郎顾公案”的前两个阶段。

  据悉,近日,沉寂多时的郎咸平教授将可能在上海露面,尽管此行中心议题是学术研究,但面对媒体追问,这位论战的核心人物应该会有新的回应。

  “挺郎派”10学者名单

  程恩富(上海财经大学海派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导)

  丁 冰(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左大培(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

  白暴力(首都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导)

  王 空(首都经济学家论坛秘书长、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王志伟(北京大学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心主任、博导)吴栋(中国工业发展与促进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副院长、博导)

  孟 捷(人大经济学院教授、博士)

  顾钰民(上海同济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

  周肇光(上海金融学院社科部主任、教授)排名不分先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