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尽早为老年幸福生活买单(理财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2:0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舒丹尼

  陈女士是自己开公司的,虽然目前的公司状况都还算不错,每个月公司的业务量也都比较稳定,但将来的事情都很难说。所以陈女士一直想为自己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以确保自己晚年生活无忧。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都有类似的险种销售,但是陈女士也不知道哪种比较好,同时她还听说有一种叫做年金险的产品,不知道是否与养老险是一回事?

  分析:人到中年,孩子已逐渐长大成人,事业也渐入佳境,负担也渐渐减轻,可是随着工作的忙碌和年龄的增长,身体也难免出一些问题。合理安排健康、医疗和养老计划,使自己和家人得到最好的保障,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实为现代人明智之举。

  养老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它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保险。商业性养老保险的被保险人,在缴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起领取养老金。

  陈女士已步入不惑之年。人到中年,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渐渐地衰老,患病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加之受污染的环境、空气、水和食物等等因素对人体的影响,一旦患上重大疾病,家庭将面临医疗费用急剧上升的威胁。

  由于陈女士目前的经济状况良好,陈女士可以在考虑养老保险的同时,可灵活附加定期寿险、个人意外保险重大疾病保险、防癌保险和伤残豁免保险费等保障,这样能抵御年老时的突发风险。现有产品可选择一次性领取丰厚的现金,或者分期领取,确保退休之后仍拥有稳定的收入;还具有多种缴费方式,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次性缴付、五年、十年或缴至养老金领取年龄。

  目前市面上各保险公司都有养老保险,如中国人寿的国寿鸿寿年金保险(分红型),新华人寿金色年华养老金保险,美国友邦的金阳、金泰、金瑞、金安,太平洋寿险的小康之家长命百岁年金等等。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