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头7月广西经济效益良好 全年利润有望突破百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1:12 商务部网站

  在全区各族人民为实现今年我区经济发展“三突破”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日子里,我们又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华诞。本报即日起开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55周年”专栏,报道我区各行各业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就,并以此向国庆献礼。今天发表首篇,敬请读者垂注。

  今年以来,我区工业经济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工业生产稳定快速增长,工业企业经济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效益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数字显示,1-7月,全区工业完成增加值581.38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14.76亿元,同比增长20.1%。全区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65.19亿元,同比增长121.12%,已超过2003年全年的利润总额63.68亿元。更可喜的是前7个月实现利润较多的行业——机械、汽车、冶金、有色金属、电力等下半年仍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制糖行业开榨后也将是创利大户。我区工业企业全年利润有望突破100亿元。

  早在年初,自治区经委就确定了今年我区工业全年利润要实现100亿元的目标,并制定了支持大企业和优势行业生产和发展的具体措施,从缓解经济运行瓶颈入手,有保有压,扶优扶强。1-7月,全区前50名的优势企业实现利润50.6亿元,贡献率达77.6%。

  能否抓住剩下的几个月,是实现100亿元目标的关键,为此,自治区经委日前又采取了两保两抓的措施:加强电力调度,力保强优企业电力供应。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重点保证前50名创利的强优企业用电,全区将按企业销售收入和利润贡献大小下达电力供应指标。加强电源管理,继续采取计划用电、节约用电措施,错峰避峰、优化用电。

  加大煤源和运输协调,确保电煤、企业生产原材料和产成品供应。自治区经委正进一步加强与贵州、云南、重庆等主要煤源省市的沟通协调,稳定并争取扩大煤源,加强电煤的采购和储备,加快建立大型储备煤场的前期工作进度。运输方面将开行煤炭、铁矿等大宗原材料运输专列,重点满足火电企业和强优企业的生产需求。继续争取铁道部的支持,增加我区排空车皮数量。

  抓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运行质量,确保利润增长点不减。下半年,自治区经委将重点了解企业特别是机械、汽车、制糖、冶金、有色金属、电力等盈利行业以及柳钢、玉柴、平果铝等大型强优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运行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抓工业固定资产投入,确保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继续抓好一批重大项目的续建和新开工,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围绕拉长产业链,开展一批新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做好粤桂经贸合作已签约项目的落实,紧紧围绕50个大项目和广东工业园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